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都好卖的成都 不再什么都好卖了

2019年09月10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甚至更多,热闹的成都车展,乍眼一看,没有一丝车市的疲态。不过如稍微仔细一点,还是会发现与往年不一样的地方:

最大的不同是:曾经"什么车都好卖"的成都,不再是什么都好卖。一边是人流如织,一边门可罗雀,这就是现实。豪车大降价,合资小降价,自主降无可降……份额下降是小事,弱势品牌已经少人问津。马太效应正越来越明显的体现出来。被认为最有希望弯道超车的新能源车,聚集在一个馆中,大眼瞪小眼。自主的高端与豪华品牌可以身处一个屋檐,却尚未达成与之同台竞技的夙愿,任重而道远。豪华品牌似乎是目前的大赢家,忙着发布新品收割市场。合资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限行限购的城市消费者将是它们的主攻目标。即便是销量下滑,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依然拥有全球最多的汽车制造厂,依然拥有全球最大的潜在消费群体。

正因如此,任何车厂都不会轻言放弃,也正是如此,竞争会更加激烈,有人在下滑,有人在增长。终会有人出局,终会有车企经过磨砺而崛起。求增量不如求质量,可以断言的是,经过一番较量,车展的展商会越来越少,但是留下来的车企,身体应该会越来越壮。随着选择越来越多,什么车都好卖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这种情况,不光在成都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