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几家自主品牌大涨最高涨幅达203%

2019年09月10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进入9月,车企将陆续公布销量报表。不用猜,迫不及待地晒出成绩单的车企,销量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红旗暴涨203%,单月销量正式突破1万辆;一汽奔腾8月销量同比大涨96%:在瑞虎8等主力车型带动下,奇瑞8月实现销量6.52万辆,同比增长5.4%的成绩;名爵品牌8月总销量达2.19万辆;东风汽车销量同比微增1.73%。

红旗:年轻化战略奏效,同比大涨203%

2017年徐留平掌舵一汽后,走年轻化路线的红旗正式进入大众视野,红旗H5红旗H7红旗HS5等车型陆续上市,助推品牌销量节节攀高。据红旗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红旗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13.8%;1-8月累计销量突破5.2万辆,同比增长231%。

在SUV市场销量滑坡之下,红旗HS5、HS7销量逆势上扬,红旗约一半的销量来自这两款车。HS5定位是一款中型SUV,HS7定位是一款中大型SUV,借助红旗的号召力以及不错的产品力获得认可。

2019年是红旗的产品大年,除了这两款大热的SUV车型,红旗首款纯电动车型E-HS3也已进入市场,红旗年底还将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进一步丰富新能源车市场。

一汽奔腾:SUV产品助力,同比增长96%

一汽集团的另一自主品牌奔腾,8月销量成绩同样抢眼。据一汽奔腾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奔腾品牌月销量10039辆,同比增长96%;今年1-8月累计销量6434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5922辆,同比增长15%,成为自主品牌又一个逆势增长的车企。具体车型方面,SUV是绝对的主力车型,X40、T77、T33三款车的销量占据了奔腾8月总销量的93%,X40和T77的8月销量分别为3727辆、3542辆。

奔腾目前推出的新车摆脱了过去条条框框的设计,颜值有很大的提升,这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一大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奔腾全新X40换搭1.2T发动机,是一汽最新研发的机型,该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动力表现不逊于同排量的的合资车。

根据规划,奔腾预计将于10月上市一款全新旗舰级SUV"T99",从目前公布的外观和内饰图看,时尚前卫的外观和极为科幻的内饰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后期有一个合适的定价或许会有不错的市场反馈。

名爵品牌:8月销量同比增长28%

名爵品牌8月总销量达21,927辆,同比劲增28%,环比增长5%。名爵HS、名爵ZS销量分别为8,320辆、7,271辆,其中名爵HS销量环比增长26%。此次成都车展上,将迎来一款名爵HS 30T新车型,该车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早期以互联网汽车打开销路的名爵品牌,后劲表现不足,而车型曝光率的减少对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奇瑞汽车:8月销量微增5.4%,全新一代瑞虎8成主力担当

奇瑞集团8月份销售汽车6.52万辆,同比增长5.4%;集团1-8月累计销售汽车43.9万辆,其中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5.9%。全新一代瑞虎8成为奇瑞汽车销量提升的主力担当,8月份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0198辆,同比增长42%。该车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俗的动力性能,瑞虎8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变速箱,相比竞品占有优势。

奇瑞控股捷途车系8月表现也不错,销售13553辆,环比增长65.9%,自首款车型捷途X70上市以来,捷途车型短短一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突破11.5万辆。

奇瑞汽车被国人称为是技术派,从2003年开始就已经开始研发属于自己的发动机,前期大量的技术积累,能较好地保障产品的核心部件品质。有技术加持,加上后续产品的设计调整,发挥长处、补齐短板的奇瑞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东风汽车:8月销量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1.73%

东风汽车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公司销量为13033辆,同比增长1.73%;1-8月累计销量为10.4万辆,同比增长11.45%。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市场8月销量为1308辆,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

相反,轻型货车板块表现比去年同期好,8月轻型货车的销量为5788辆,同比增长19.51%;1-8月累计销量为48220辆,同比增长了20.84%。

根据东风汽车在2019年半年度财报表示,新能源商品技术升级及成本降低,新能源核心零部件资源的掌控,以及技术人才储备将是未来东风汽车的工作重点。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拟提供约2亿元补贴,用于东风汽车本年度开展新能源汽车终端促销。

进入2019年,汽车"大市不妙",自主品牌的好消息不算多,坏消息一大箩:比如失守40%市场占有率、一些品牌工厂停工或倒闭、龙头车企销量大跌等等。以上几个品牌的8月销量喜报也算是给自主品牌提供了一些信心,虽然一个月的销量涨跌说明不了什么,但至少证明逆势增长的可能是一直存在的,期望看到更多自主品牌企业的销量喜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