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超2000公里没换机油,有何影响?

2019年09月10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现在去保养汽车的时候,都知道要进行机油的更换,不过也有一些车主粗心大意,忘记按时更换汽车机油。那么,如果说汽车超了2000公里没换机油,对车有损害吗?

假如说机油更换的时间和里程数超出不是太多,再加上只是非常偶尔的时候才忘记更换汽油,那么影响其实上不太大。但是如果是超出2000公里还没有更换汽油,那么这样对车辆的影响就比较大了。

首先,机油的润滑程度会大大下降,而随着机油润滑程度的下降,那么发动机部件之间的磨损就会加剧,因此会对发动机的寿命造成影响,也会使得发动机比较容易产生积碳,如此一来,发动机的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再者,机油使用时间过长,那么机油的氧化程度就会变得更厉害,由此就会导致机油的粘度下降,水样化会变得严重。那么这样的机油就含有大量的金属碎屑或者是胶状物,而这些杂质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稳定运行,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同时使用时间过长的机油,还会导致机油的密封性降低,从而出现漏油的情况;而机油的冷却性也会随之降低,如此一来就没办法对发动机的部件进行冷却,发动机的部件很有可能会过热。再者,机油的清洗效果也将下降,从而导致发动机内部的胶化和积碳变得更为严重。

使用时间过长的机油没有及时更换会产生这么大量的问题,所以说题主应该要关注车辆的保养周期,按照说明书上的建议及时去保养车辆,更换机油。一般来说,矿物油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八个月或者7500公里更换一次,而全合成机油一万公里或者是一年更换一次。

最后,题主千万不要忘记按时换机油!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