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

2019年09月10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作为欧洲地区规模最大也最重要的车展,坐落在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车展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2019法兰克福车展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正式开幕。虽然丰田日产、PSA、FCA等多家车企早早宣布不会参展,但是毫无疑问作为东道主,大众集团、奔驰宝马等德国企业都将不遗余力带来新作。

电气化是世界各国车企目前大力着手发展的重中之重,整个欧洲也都在大力倡导和发展新能源车,而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德国在汽车环保领域当然也要走在世界前列,那么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都有哪些新能源产品值得大家关注呢?

保时捷Taycan

万众瞩目的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已经于9月4日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地区同时发布,并且公布了两款首发车型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的售价,分别为149.8万和179.8万元(包含增值税)。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博禹表示,全新保时捷Taycan将于2020年初进入中国市场。

保时捷Taycan在外观方面高度还原了Mission E概念车,相比Panamera,新车更接近跑车的造型。Taycan的内饰设计灵感则源自1963年亮相的首代保时捷911,值得一提的是,Taycan是保时捷首次提供完全不使用真皮的内饰,新车由创新的回收材料制成的座椅内饰,与纯电跑车的可持续理念相得益彰。

内饰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16.8英寸的曲面屏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非常科幻,并且提供四种显示模式,包括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以及纯净模式。与此同时,中控被上下两块屏幕占据,上部屏幕为10.9英寸,主要显示基本信息,副驾驶一侧还可选装一块交互屏幕,下部屏幕尺寸为8.4英寸,主要负责控制空调区域以及查看电量、充电状态等功能,并且该中央触控板支持手机UI模式的触控,调节空调非常方便,还支持手写板重叠输入。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Turbo版和Turbo S版都拥有电动四驱系统,其中Taycan Turbo S在开启起步控制的情况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8秒,Taycan Turbo则需要3.2秒完成破百。

续航和充电部分,Taycan将会搭载容量约为93.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Taycan Turbo S 和 Taycan Turbo 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12公里和450 公里,基于NEDC标准时辆车续航里程均约为465公里。

奔驰EQV量产版

奔驰EQV是奔驰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定位于纯电MPV车型,整体设计风格与奔驰V级十分接近,此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发布了EQV概念车,而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EQV的量产版车型将正式发布。

EQV量产版延续了EQ家族式设计,封闭式中网面积硕大,看上去颇有气势,两侧大灯采用全LED光源,搭配犀利的日行灯,增强了辨识度。

车内风格较为稳重内敛,选用纯黑配色与白色缝线结合的方式,让这台车看起来非常沉稳大气。中控区域没有过于科技感的设置,主体以实用为主。它还将搭载奔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和“Hey,Mercedes”语音控制功能。据悉,新车内部将采用6座、7座或8座布局,为适应不同使用条件,还设置了第二排座椅向后翻转的功能。

动力方面,奔驰EQV量产版将与EQ系列其它车型共享eATS动力总成,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50千瓦,搭载容量为9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官方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05km,快充模式下1小时内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奔驰EQS

奔驰EQ系列旗舰级纯电动轿车也将参加法兰克福车展,该车预计命名为“EQS”,新车上市后将剑指特斯拉Model S。目前EQS的信息还非常少,从谍照图也只能够看出它的造型与奔驰CLS有几分相似,预计会是辆轿跑车型。外媒透露EQS将于2021年推出,它也将是诞生自全新MEA电动车平台的首款车型,一起期待它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露出庐山真面目的那一刻吧!

奥迪AI:TRAIL概念车

奥迪将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带来一款未来感十足的电动越野概念车—奥迪AI:TRAIL,据官方介绍,随着奥迪AI:TRAIL的首秀,奥迪品牌也将完成未来出行愿景“四重奏”,新车将与奥迪AICON概念车、奥迪PB18 e-tron、奥迪AI:ME一同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MINI Cooper SE

MINI品牌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的全新纯电动车型——MINI Cooper SE,根据介绍,新车将于2019年11月起在英国牛津进行生产,意向客户已超过45000人。值得一提的是,MINI Cooper SE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国产,售价或将低于20万元。

本田e

本田e是此前本田Urban EV概念车的最终敲定版本,新车高度还原了本田e Prototype原型车的设计风格,它遵循独特、简约的设计原则,以功能和实用为重点。车头大灯和尾灯均采用了略带复古风的单圆圈设计,这样的设计让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不是与欧拉R1撞脸了吗?

本田e内饰采用织物座椅和木纹装饰面板营造了温馨的车内氛围。中控台上方的排列了5块屏幕,两侧屏幕均为电子后视镜显示屏,中间三块屏幕由左至右分别为8.8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和第二块12.3英寸中控屏。据悉,本田e将搭载有人工智能的语音系统,车主可以通过说“OK Honda”,激活语音系统,然后对车内部分功能进行控制,该语音系统具有学习功能,可以随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好地理解人的声音,以便提供更准确的响应。此外本田e车主还可以通过My Honda+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实现虚拟钥匙、充电导航、查询车辆状况,控制车内温度、定时充电等功能。

动力系统上,本田e在后轴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根据配置不同会有两个不同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00千瓦和113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00牛·米的电机,电池组容量为35.5kWh,续航里程最高为2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充至80%。

WEY家族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也将出现我们中国汽车品牌的身影,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将继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后再度出席,这次WEY将以“智在向前”为主题携旗下两款全新概念车、VV7 PHEV、VV7 GT PHEV及其巴博斯汽车改装版等车型登场。据悉,此次WEY品牌将有两款全新概念车型亮相,以展示品牌设计方向和智能科技发展路径。

据了解,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VV7家族的VV7 PHEV、VV7 GT PHEV车型,也将一同亮相。除此之外,WEY品牌将携手国际顶级定制公司巴博斯汽车打造的VV7 GT PHEV定制车型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展示双方的合作成果。

拜腾M-Byte量产版

买车君了解到,拜腾汽车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将携拜腾M-Byte最终量产车型正式亮相。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表示:“我为拜腾的全球团队感到自豪,我们从最初的草图开始,开发出一款全新的智能电动车,直到量产定型、筹备投产,克服了重重挑战。在即将到来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将向全球首次展示拜腾M-Byte,让消费者感受拜腾从概念到现实的探索和成果。”

拜腾M-Byte定位中大型纯电SUV,未来将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续航可超过500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根据此前的规划,拜腾M-Byte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买车君说

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新能源产品将会占很大的比重,其中大家熟知的BBA德系三强都将带来最新力作,同时法兰克福车展上也会出现我们自主品牌的身影,车迷们一定不要错过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