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宜昌工厂试驾全新一代传祺GA6,方知务实是中国品牌最宝贵特质

2019年09月10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上周,Myautotime参观了广汽传祺在宜昌的最新工厂,参与试驾了广汽全新一代传祺GA6这款车型。

在说到工厂之前,我们还是要从全新一代传祺GA6这款产品聊起。在成都车展前夕,这款定位于“极智魅力中高级轿车”的产品就已经上市,售价为10.88万元-16.88万元。

看到定位相信消费者都会明白,这又是一款承担品牌向上突破重任的产品。事实上,在传祺品牌向上之路上,早已经有了GS8、GM8等车型,而这一次品牌向上突破的又一重点划分在了轿车领域。

老实说,中高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除了德系、美系之外,尚且还有三强横亘其中。在全新一代传祺GA6之前,同样有不少中国品牌尝试在此市场进行突破,但都并未作出有效成果。

所以借此次对传祺宜昌工厂的参观和对产品的深度试驾体验,或许小编找到了广汽传祺品牌和全新一代传祺GA6向上的底气。

▍“自我学习型”工厂

毫无疑问,今年是中国的科技大年,作为工业名片的汽车工业自然也与此前有所不同。除了终端产品上的智能化表现,在生产制造的前端,以新科技、新技术打底的智能制造更是决定了整个品牌的领先程度。

广汽传祺品牌的宜昌工厂是充分贯彻“工业4.0”理念及深入实施广汽生产方式(GPS3.0),可以实现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有机融合,打造高效率、高质量、节能环保型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这一工厂最大的特质就是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通俗来说,过去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仅仅起到监察透视作用,是单向传导,而宜昌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除了具备可收集的特质,还能够通过云计算等手段,做到及时的信息反馈,通过处理再反向导入到生产制造过程中,就能很好地服务于质量管理,即产品品控。

同时,这样的数据分析和处理过程中,还能让技术管理人员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环节,做出适当调整,不仅可以盘活整个生产线,还能够优化生产流程,降低能量消耗,最终服务于生态利好。

比如,其焊装车间应用焊接自适应技术,每个焊点根据零件状态,自动调整最优焊接参数进行焊接;通过建立工控联网系统,利用工业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边缘计算,形成焊接质量反馈闭环管理,为顾客提供更高效更优品质的车身。

而像涂装车间则利用智能化能源监控系统,通过对各种能源(水、电、压缩空气等)的实时数据采集、动态监测并进行能耗分析、成本核算、绩效考核和报表发布等,实现企业能源管理精细化,促进节能降耗。

正是凭借工厂生产的技术领先性,传祺宜昌工厂秉承了广汽乘用车的绿色环保理念,向着世界级的生态工厂迈进。

可以看到,传祺品牌在工厂建设投产上,并不是高调地“放卫星”,而是利用科技力将生产制造、管理研发、社会责任全面盘活,最终落点在高质量高效生产服务于高品质产品上,这种务实的态度才是中国汽车品牌最宝贵的特质。

当然,这种特质并没有仅仅反映在生产制造端,在产品身上更是得到了体现。

▍全面均衡的全新一代传祺GA6

很多人都说,把一台车做到极致不容易。确实,能够极速达到434km/h的布加迪Veyron GT全球也没有几台。

不过很少人知道,把一台车做到全面均衡,也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甚至比把车做到极致还要困难。

一方面,车辆制造是一个复杂而且系统的“大工程”,尤其是需要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量产车,不允许出现某一方面的缺陷;另一方面,全面均衡的产品力意味着不在任何一方面工艺进行妥协,这无形中增加了成本,对品牌诚意也是一个考验。

所以我们看到,有很多品牌可以做到尽量平衡产品力,却不愿意付出成本,比如大众给了消费者驾驶质感上的高级感,却在内饰工艺以及智能互联上被市场吐槽。而全新一代传祺GA6则诚意十足,做到了产品力的全面均衡。

在设计上,“光影雕塑3.0”造型语言使得整车的设计兼具质感和大气,为中高级车定位做出了很好打底。

从侧面来看,其前轴的前移,保证了整车姿态上的“长车头”形象,再加上车顶线与腰线大角度的接近,使得整车的视觉重心全都落在了后半部分。

所以尽管这是一台量产前驱车,但它却在视觉上具备高级轿车所拥有的后排仪式感。

进入到内部,这种仪式感更为强烈。2815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加上底盘中间通道较低的凸起和座椅靠背舒适的仰角设计,让这台中高级轿车具备了多重场景适应能力。

面对商用,它的后排空间营造了较强的乘坐质感,同时高品质材质填充下的柔软座椅也赋予了后排乘客的尊贵体验;而面对家用,后排的大空间保证实用基础的情况下,得益于4891mm的车身长度,后备厢空间并没有被牺牲掉,便于各种生活场景的使用。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最吸引我的是变速箱的类型搭载和底盘的高质感。爱信6AT的变速器表现相当可靠,与这台1.5T GDI发动机做到了完美适配,切挡顺畅程度很高,保证了行进中车内乘客的舒适体验。

底盘方面就更优秀了,其承载性非常好,对颠簸的滤震也足够积极,很明显是为了整车的舒适进行服务的,有超越这一级别车型的高质感在里面,再加上其他各类电子辅助系统的加持,这款车的操控表现为积极易上手,对新手来说极为友好。

至于配置方面,这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长板,而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了最新研发的腾讯车联智慧系统,通过深度定制AI服务、智慧生活、驾驶辅助等,让消费者尊享更多智能礼遇,例如定制娱乐服务、出行服务,以及全场景社交出行服务。

另外,这款车同样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盲区监测、全自动泊车等全方位驾驶辅助,便于消费者的实际用车生活。

可以说,从产品力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是一款“无槽点”的车型,这样的表现当然要求品牌在产品打造过程中专注于每一个细节,其开发程度自然也更复杂更困难,这更需要品牌务实的态度伴以“精耕细作”。

标杆式的工厂、全面均衡的中高级轿车产品,务实的态度让传祺品牌不断累积着自身实力,所谓厚积薄发,相信其今后还会给到市场更多惊喜,带动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舞台C位立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