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续航1080km,百公里油耗1.0L,这款合资A级车如何做到的?

2019年09月1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新能源车,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续航,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大致分为以下两类,纯电和插电,纯电车型经济性最高,但充电、续航依旧是难题,至于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无续航焦虑,低油耗的前提下,插电混动动力的经济性最好,所以,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当下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车型,关键还可以挂绿牌。在刚刚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有合资性价比之王称号的起亚推出了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K3 PHEV,补贴后售价为16.68-17.58万元,百公里油耗仅为1.0L,最大续航达到1080km,这种既能让“马儿少吃草,又能跑得远”的事,全新一代K3 PHEV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常通勤零油耗,TMED混动系统实力不容小觑

全新一代K3 PHEV搭载1.6L Kappa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5KW)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中,1.6L Kappa发动机能提供最大功率105Ps,最大扭矩147Nm的强劲输出,热效率最高可达40%,动力响应迅猛而敏捷,日常超车并线毫无压力。在电池组选择上,匹配总容量为12.9kWh的高效锂电池组,慢充模式下只需4个小时即可充满电,充电耗时低于同级车型。

这套起亚全球尖端的TMED混动系统最大的优势是将高效利用与能量回收做到了极致。通过与ECO2.0新能源智能管理系统的完美匹配,全新一代K3 PHEV实现了非常高的出行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0L,什么概念呢,按照当前的油价和电价来算,全新一代K3 PHEV每公里只需花费5分钱,不仅如此,全新一代K3 PHEV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0km,并且慢充4小时就能充满,混合动力下最高续航为1080km,在燃油车型里,只有油箱容积达到80L以上,才能做到1000公里以上续航,可见全新一代K3 PHEV不仅表现出了超燃油车的续航能力,而且经济性也秒杀传统燃油车。

全新一代K3 PHEV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日常通勤零油耗,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满足充电行驶,所以纯电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尤为重要。全新一代K3 PHEV纯电里程达到80km,充满一次只需花费5元,而且慢充情况下仅需3-4小时,以个人为例,每天通勤的距离大概在15km,如果驾驶全新一代K3 PHEV基本可以做到每周零油耗,这对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能节约不少开支。

作为一台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全新一代K3 PHEV在高效率的前提下,还拥有不错的驾驶体验。在EV模式下,仅电机工作,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平稳迅速,拥有优秀的静谧性;在HEV模式下,不仅解决了纯电动汽车里程焦虑问题,同时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拥有更好的油耗,急加速时, 发动机介入迅速,上坡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输出,提供强大扭矩,而这些驾驶体验是传统燃油车无法给予的。

软、硬实力同级领先,性价比出色

先来说软实力,作为一台主要使用场景为城市日常出行新能源车,全新一代K3 PHEV着重提升了城市内部驾驶体验和安全性,除了年轻运动,颇具质感内外饰设计外,配置方面也非常厚道,LED大灯、全液晶仪表、主副座椅通风加热语音交互、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车道偏离、定速巡航等实用性配置都有所配备,不仅如此,全新一代K3 PHEV还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该系统集成FCA前方防撞辅助、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CW盲点碰撞预警、HBA自动灯光调节系统、DAW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既能很好辅助驾车新手,也能使老司机驾驶更轻松,而在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实用性功能加持下,全新一代K3 PHEV真正将行车安全升级到智能驾驶的新高度。

再来说硬实力,作为一台新能源,其最核心的卖点就是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有TMED、E-CVT和IMA,全新一代K3 PHEV采用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广泛运用在大众宝马奔驰等车型上,其最大的优势是动力传递稳定高效,其它两种模式,日系品牌使用的比较多,比如本田丰田,优势是运行平顺,但在高速状态下能量损失较为严重,效率比较低,综合来看,全新一代K3 PHEV采用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是目前效率最高也是最为实用的混合动力系统。

从成都车展公布的16.68-17.58万元的售价来看,全新一代K3 PHEV仍然是价格最便宜的合资品牌新能源轿车,加上其软(配置)、硬(续航,经济性)两个层面的优势,全新一代K3 PHEV称得上当下最实用,也是最具性价比的混合动力车型。

年轻消费群体的不二之选

在目前的合资A级车市场,主打年轻消费者的车型不在少数,但多半都流于口号,究竟什么样的车型符合年轻消费者呢?首先当然是设计,全新一代K3 PHEV算的上一位时尚欧巴;其次是科技配置,对于全新一代K3 PHEV来说,自然也是拿手好戏;最后是用车成本,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经济压力通常比较大,日常通勤零油耗可以算是雪中送炭了,综合产品实力来看,全新一代K3 PHEV确实称得上年轻消费群体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