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T+CVT动力能否满足年轻人?全新别克昂科拉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10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买车来说,15万元是个"可上可下"的价位,可以买到的轿车和SUV也真的很多,的确也是件烦恼的事情,然而当考虑到SUV相比轿车更能够拓展我们的出行范围后,SUV貌似是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今天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合资小型SUV,也是今年7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别克昂科拉,起售价区间为12.59-15.59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究竟实力如何?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在经历了整整七年的生命周期后,这次全新昂科拉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可以说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多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加入,让其一改往日形象。

前脸采用了家族盾型中网格栅类似鳞片状排列,中间展翼式车标得到重新设计,细长的镀铬饰条延伸至大灯下沿,形成了贯通式效果。

大灯造型比昂科拉GX更加锋利,尤其是边缘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高配车型内部为矩阵式排列。

车身侧面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同时新车前悬挂高度降低了56mm,后悬挂升高了58mm,呈现出一种俯冲的姿态。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6/1798/1616(1607)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5mm,达到2570mm。

后视镜同样采用了黑色处理,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带,高配车型支持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后排还使用了深色隐私玻璃。

尾灯造型与大灯类似,细长的灯腔内部采用LED灯带,隐藏式排气布局让车尾保持了较好的整体性。

内饰依然沿用了家族式展翼式布局,多元素拼接的样式视觉上更显丰富,配合环抱式座舱设计,让车内空间显得更加开阔,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棕色的中控面板与车内衬区域,则使用了软性皮质包裹。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为家族最新设计,采用了更动感的平底样式,下方两块镀铬点缀很显精致,两侧按键负责定速巡航、多媒体系统、蓝牙语音等功能。

仪表盘依然为传统机械指针式表盘,中间为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摸屏,触控反应灵敏度较高,且显示效果也比较细腻,并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2.0互联系统,支持GPS实时导航、在线音乐、安吉星人工服务、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主流功能。

高配车型采用了单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双旋钮与按键的组合,配合中间单色显示屏,实际操作还算便捷顺手。

座椅同样使用了拼色处理,坐垫和靠背中间为翻毛皮材质,内部填充饱满厚实,不过主副驾座椅均为手动调节,不具备电动调节咖哥觉得有点可惜。

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一致的设计风格,坐垫平坦,整体乘坐表现还算不错,此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

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5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内部空间比较平整,座椅放倒后地台仍为平面。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昂科拉和咖哥之前给大家介绍的昂科拉GX动力相同,搭载的都是1.3T+CVT的组合,同时在价位较低的车款上,昂科拉还提供了一套1.0T+6AT的搭配,具体1.0T/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参数上,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125Ps)和121kW(165Ps),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同时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有人肯定会说1.3T动力够用吗?实际上咖哥体验了下1.3T版本,在正常巡航范围内的动力表现没得说,动力储备对于昂科拉这款小型SUV车型来说,甚至显得有些过剩,只要踩下油门就会有很足的动力响应,动力释放的初段会有一些较为明显的振动,但持续时间不长,转速稍微攀升一些就会好转。CV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清晰,响应性也很好,刹车感觉也很线性。

悬架结构采用前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虽然说悬挂在滤震效果上表现不错,但是无法掩盖其偏向舒适性的调教风格,驾驶时能感受到其底盘优秀的整体性,舒适度也有保证,日常驾驶时候路面上的细碎振动化解得不是特别彻底,细碎振动稍显频繁。转向虽然虚位略多,但是转向力度依然是别克一贯的偏沉调教。

写在最后

通过实际驾驶体验,全新昂科拉在动力、底盘、转向等方面表现,并非人们想像中那样不如昂科拉GX,也并非只是简单的昂科拉GX缩小版,全新昂科拉更多的是想要营造出一种开起来用起来有趣的氛围,同时并不缺乏实用性与品牌力,如果你预算刚好在15万以内,那么咖哥觉得20T精英型最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