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任职东风悦达起亚,首任中国籍CEO试图挽救起亚销量

2019年09月10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9月9日,现代起亚汽车宣布将任命李峰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这也是起亚汽车首次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聘任中国籍CEO。

李峰拥有着20多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并且在自主品牌以及韩系品牌中都颇有建树,例如在北汽福田以及奇瑞汽车时期都让企业在营销水平以及汽车销量上步入了新高;在北京现代汽车的任期内,还将北京现代汽车在2011年带入“300万辆俱乐部”,同年销量达到了73万辆,这都让李峰获得了“营销悍将”的名号。在优秀的履历中,李峰加入东风悦达起亚又让这家韩系车重现光明。

李峰进入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一件头等大事,就是要增强东风悦达起亚的在华销量问题。2017年的起亚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并在2017年下半年连续增长,还曾得到过单月销售五万辆的销售业绩,但是进入到2018年后,持续增长的势头不再,最终以37万辆的成绩完成了2018年销量总额。但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年目标其实是50万的销量目标,这与实际销量确实还差的不少。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1-7月份在华销量为165644辆,如果减去7月份20755辆的销量,东风悦达起亚半年的销量仅为144889,还未能达到15万的销量,并且不知何种原因,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并未发布销量目标,这可能是从高层管理方面就已经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世事变迁,很难想象到东风悦达起亚在几年前的火爆销量到现在的销量低迷。虽然有一部分的政治因素,但车辆的实力不济恐怕也占到很大一部分因素。所以在李峰上任之际,除了要解决东风悦达起亚在华的口碑及销量问题,还要考虑起亚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没有占到优势,这同样是急需改变的一点。

李峰作为国内小有名气的营销悍将,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一位中国籍CEO,这也从侧面能够看出,起亚在中国发展缓慢之时愿意通过一位“懂中国”的人来经营东风悦达起亚,摆脱困境重续辉煌才是他们的重点。毕竟东风悦达企业曾在2016年达到过65万辆的巅峰时刻,并且也曾放话将在2020年达到百万级销量,但是起亚目前在合资车企中的优势已经不同往日,不够年轻的设计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止步不前,都让起亚的销量受到重挫,不得不让人唏嘘。

打破常规任命本土总经理,表明东风悦达起亚意识到了之前针对市场变化的应对存在不足,希望在本土化发展方面予以加强。并且“退出中国”也并不是起亚所看到的画面,2018年,起亚全球销量29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所占比例为12.7%。虽然不是第一大市场,但是如果丢掉中国这一潜力市场,起亚也无法找到另一个替代者。

在同期举行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表示:“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起亚总部针对中国市场不再采取全球产品直接导入,而是根据实地调研,依托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设计相关产品。”这也能够看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正处于改变阶段,当李峰上任后,这样的改变或将变得习以为常。

李峰履历:

1996-2004年,担任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技术研究院院长。

2005-2008年,担任奇瑞汽车总经理。

2009-2013年,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2013-2018年,担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8-2019年,担任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