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现在偷车贼越来越少了?内行人分析完,小偷很尴尬

2019年09月10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以前的社会治安比较差,经常可以听到有人偷钱包、偷贵重物品,甚至还有偷车的。那个时候,开车出门都要注意,不敢长时间停在无人看守的停车场,很可能等你办事回来,车子就不翼而飞了。而如今,偷车的现象是越来越少了,几乎听不到此类的新闻或消息。到底是为什么呢?小偷说:不是不想,我也很无奈。

防盗功能太强大

随着汽车科技的进步,防盗技术也是越来越强大。不像老式汽车的机械车门,一扒拉或者撬一下就打开了,现在的汽车都是电子门锁了,安全性高了很多。按钥匙开锁要密码、无钥匙进入更不可能,就算打开了车门,也破解不了电子点火锁,可以说是重重关卡,令小偷心生绝望。

GPS定位防盗

就算车子被开走了,车上还有GPS防盗功能,只要你的车子莫名其妙发生位移,你的手机APP第一时间就弹出推送来提醒你了。小偷总不能偷个车,还要去拆内部的GPS吧,有这个技术还当什么小偷呢?接下来就是顺着GPS定位,一路寻过去,想丢也丢不了吧。

黑车不好卖

偷来的车子,如果小偷想去卖车,需要全套的手续,比如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等,没有这些证件,绝大数人是不跟你买的。还有关键一点,偷来的黑车,下一家如果想去上牌,离不开一个汽车发动机编号,而一辆汽车发动机的编号就只有一个,而且都在车管所里面备了案的,因此很多黑车很难拿得到牌照。

国家处罚严厉

偷车一旦被抓到,处罚还是很严厉的,盗窃车价值3-10万及以上,有期徒刑3到10年,超过30万,那就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了。要是黑车在路上被查获,不仅卖车的人有责任,买车的人也逃不了干系,这样谁敢买呢?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现在到处都有监控,偷辆电动车都被拍的清清楚楚,别说站在那里半天偷汽车的行为了。因此,在重重关卡下,偷车贼的想法直接被法律和科技扼杀在摇篮里。

结语:大家在日常中遇到过偷车贼吗?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欢迎留言分享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