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法兰克福车展丨康松林演讲:重新定义先锋豪华

2019年09月10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王小妮

法兰克福时间9月10日上午9点20分,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场全球发布会在德国美茵河畔法兰克福举行,能在素有“汽车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设立一个单独的展馆,梅赛德斯-奔驰将东道主精神发挥地淋漓尽致。

欧洲车企集体开启“电动化时代”的战略就肇始于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而今年的车展,奔驰也同样是以电动化作为主基调。“电气化是现在最热门的话题,这势必会掀起一场变革。很多人说这种变革来的太慢了,我们也已经没有耐心,目前整个梅赛德斯-奔驰三四万人都在为进入电气化时代转型而努力。”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松林现场说道。

据介绍,未来2-3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10款纯电动,到明年年底,在全球布局20款插电混合动力。或许是为了证明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方面的深厚基础与长远眼光,还嫌现场展示了一款eActros车型,据说可以为10万个手机进行充电。

反观8月份的销量业绩,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销量创下8月单月新高,达170341辆,同比攀升9%。今年前8个月,奔驰品牌全球累计销量为149640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8%。这样的业绩再次印证了梅赛德斯-奔驰“仍然是世界领先的高档车企”。

作为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想要做的更多。康松林表示:“未来移动不仅是基本的需求,也是根本的权利,奔驰希望重新定义先锋豪华,那么就要围绕可持续性去做。”他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在重新定义先锋豪华方面有以下准则:

首先,未来的高端轿车应该是什么样。在法兰克福车展现场,梅赛德斯-奔驰展台上的VISION EQS格外耀眼,作为旗舰电动豪华轿车,S级是“梅赛德斯中的梅赛德斯”,也是旗舰轿车市场份额的代名词。康松林认为豪华的第一要义就是与时俱进的设计,于是VISION EQS在外观采用还原和简化的弧度设计,除LED发光的格栅外还布满LED环绕光带。

而第二个原则,则是创新先锋精神。按照梅赛德斯-奔驰“2030气候中性愿景”规划,接下来的20年中,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将会成为“二氧化碳中心”,供应二氧化碳中性能源,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到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出售一半的都是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