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最忌讳说的4句话,一旦说出来,销售人员坑你没商量

2019年09月10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中国的语言文化可谓是博大精深,相同一句话用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事件上,所呈现出来的连锁效应也是完全不同的,就譬如在买车这件事上,当我们迈进4S店第一步时,其实4S店销售人员就对我们的一言一行开始了观察和分析,通过我们的话语和动作他们就能大致判断出我们是不是汽车小白。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谈一谈,买车时最忌讳说的4句话,只要说出任意一句,销售人员坑你没商量!

第一句话:你能帮我推荐一款车吗?

当4S店销售人员听到你说这句话时,她就知道你是一个汽车小白,明明是来买车的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销售人员一般都会向我们推荐4S店内比较难卖的车型,因为这种车只要卖出去她们就能得到非常丰厚的提成,而待你购买之后,却发现买了一辆不是自己想要的车。

第二句话:你们这有现车吗?

这句话听上去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4S店销售人员听到这一句话后,便能得知你有非常急于购车的欲望,与此同时还能得知你肯定逛过其他几家4S店,因为其他4S店没有现车所以才来到了她这家4S店,4S店销售人员遇到这种情况时一般都会提高提车门槛,譬如提车加价、必须在店内买保险等等要求,这么以来我们不仅没有了砍价余地,而且也花了不少的冤枉钱。

第三句话:你觉得我该选哪个配置?

当我们相中一款车型后,接下来必然也就是要选配置了,关于汽车配置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车辆配置越高价格理所当然也就更贵,但是如果你要让4S店销售人员给你推荐车辆配置,那她肯定会利用自己擅长的技能把没用的配置吹的天花乱坠,其实她们的目的只想卖出高价车提高自己的业绩,而不是她们口中所说的一切为了我们用车体验。

第四句话:再便宜点我就买了!

这句话看起来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而砍价,其实这句话说的实在太委婉了,与其说再便宜点我就买了,到不知干脆直接点说,如果你不能再便宜了我就不买了,别看这两句话最终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但这两句话的语气和态度却能得出一个不一样的结果,其实这就是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之处。

当然,在买车的时候还有很多话是不能随便乱说的,一旦说出来就会被4S店销售人员抓住你的购车心理。另外,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也不要觉得砍价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因为现在的商家本来就是靠虚张声势来赚钱的,如果你抹不下脸面去砍价,那也只能傻傻的给人家白送一笔钱。

买车时最忌讳说的4句话,只要说出任意一句,销售人员坑你没商量!不知您在买车时说过以上这4句话没?或者您对买车时还有更好的砍价技巧,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