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央交通部下令:即日起,现在用手机导航也算违规?交警:司机不动可以,动就扣分罚款

2019年09月10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每个人外出时都喜欢自己开车,如果开车或出差,他们会使用手机导航。不过,交通警察提醒大家,使用手机导航必须小心,否则你会被扣分和罚款。今天,让我们看看如何正确使用导航。

一、使用移动导航当然不是违法的,但最好是把手机固定在安全的位置。你不能把手机放在影响你视线的地方,否则可能会很危险,这也是非法使用手机导航的行为。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我们不能用手接触导航,只能进行智能语音控制。

2.开车时俯视航行是违法的吗?

在驾驶过程中向下看导航并不违法,但在驾驶过程中最好不要频繁地看手机,一旦司机分心,司机可能会有危险。建议你提前确定目的地,并根据语音提示开车。

现在用你的手机导航是违法的?交通警察:如果司机不动,他可以扣分,如果他移动就可以罚款。

3.检查在停车及其他信号灯时流动电话导航是否违法

应该注意的是,如果等待交通灯,司机检查手机导航,驾驶是违法的。首先,由于交通灯交叉口更危险,人口和车辆更多,如果司机放松警惕,很可能会有危险,如尾部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