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以客户为中心,宝马以定制化和个性化诠释现代专属豪华

2019年09月10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融合了制造业最复杂的制造流程和全球供应链网络的伟大工业革命的杰出产物,有人将其誉为工业产业链上的明珠,被看做是工业的极致艺术品。在这个艺术殿堂中,站立在舞台最中央的展品,宝马必是其中之一。

在中国,凭借独特且鲜明的品牌标签和产品属性,宝马的吸引力毋庸置疑。今年7月,宝马在中国市场销售5.4万辆,1~7月累计销售40.4万辆,同比增长16.6%。

风光背后是惨烈的竞争。尽管豪华车市场今年前7个月实现超过7%的增长速度,成为笼罩车市阴云上的一抹亮色,但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已经呈现出放缓的特征。一众豪门们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接下来豪华车进一步扩张的空间在哪里?

9月4日,拥有最敏锐市场嗅觉的宝马给出了扫描结果:作为“在中国、为中国”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新诠释,新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在成都迎来首秀。

与此同时,另一款与典藏版基于相同设计理念的新BMW 7系华彩定制限量版正式上市,中国地区限量发售仅70台。这款车型除了展现了极致奢华与东方艺术的融合,更多地是宝马为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而量身定制的高端产品。

宝马式思索

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这里也是全球变革最为迅速的市场。新晋崛起的一代消费者们不断尝试着新生事物对这个行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对于豪华品牌而言,进一步锐化品牌形象、提出更具特色以及精细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了突破市场围墙的有力武器。

拥有灵敏触角的宝马早已对中国市场这一趋势转变有所洞察。豪华的未来如何书写?在宝马看来,未来的豪华将是定制化和个性化的。

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事实是中国客户对于豪华的个性化需求也日益增长。从2015-2019年,仅仅5年间,宝马交付给中国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部件数量就增长了近14倍。

宝马是首个在中国引入完全定制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它代表了宝马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最高级别,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对车辆进行完全定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例如,自定义车身颜色,专属刺绣或徽章,以及篆刻个性化的中英文文字。

BMW 7系是同级别中唯一可以实现完全定制的车型,而新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作为BMW完全定制的典范之作,是中华文化的感性呈现,更是对中国客户高端定制需求的极致表达。

新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由宝马与鲁晓波院长领衔的清华美院合作推出,研发历时12个月,汇聚多种顶尖传统工艺,可谓是融贯古今、合璧中西的艺术珍品。

典藏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将“超以象外”的东方设计理念贯穿始终。车身采用特殊定制的红色外漆,从霁红釉汲取配色灵感,色彩威严壮丽,展现出华夏文化的浓墨重彩和蓬勃生命力。内饰设计则极力追求和谐雅致,“内藏乾坤”。如内饰空间借鉴传统的中轴式布局,如丹陛石般纵深向前;内饰颜色以烟白色为主基调,留白之中予人无限想象空间。

纵观全车,从外观到内饰每一处设计都用尽心思,每一道工艺都闪耀光华,每一个细节都熠熠生辉。

新BMW 7系华彩辉耀典藏版的亮相,是宝马在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宝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独到深入的理解,对行业未来的独立思考,以及致力于在豪华体验上的不断创新,并以高端的个性化定制和完全定制服务为车主带来顶级的专属豪华体验的极致表现。

在中国,为中国

在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宝马积极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持续推进大型豪华车产品攻势,以锐化品牌形象,并在中国市场稳步推进“大型豪华车之年”,确立了引领豪华细分市场的目标。

众所周知,旗舰车型代表着品牌最高的造车水平,也直接影响品牌的议价能力。宝马深知,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关键在于要了解客户。近年来,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宝马推出史上最强劲的产品攻势,顺应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不断丰富大型豪华车产品矩阵。

随着创新BMW X7,新BMW 7系和全新BMW 8系在中国市场陆续上市,宝马已逐步完善在大型豪华车领域的布局,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实力。

在全新“第一战略”指引下,宝马积极推进中国“2+4”战略举措,以ACES新四化继续领先未来出行的发展,持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

“中国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宝马一直在深入研究中国市场的豪华消费趋势,让宝马更加契合中国的消费需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通过不同个性表达来彰显个人品味已成为当今时代赋予“豪华”的全新内涵,而BMW之“悦”也跟随着时代脚步在不停的变化和前进。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提升BMW品牌与客户的情感共鸣,持续引领豪华理念的发展。”

作为首个在中国提供完全定制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产品和服务升级,让宝马更加契合中国的消费需求,将宝马的运动基因与面向未来的豪华理念相结合,呼应了各个时代的驾驭者远见卓识和锐意进取的热忱与自信。

中国市场总是能够给予丰厚的回报,毫无疑问,在这一领域寻找到新的增长空间将推动宝马走向未来。

如今,宝马在大型豪华车领域产品攻势的弹药库异常充盈,而强化的大型豪华车阵容如今再获完全定制的属性加持,这不仅是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更是宝马在大型豪华车领域变得更为强大、完成全新“第一战略”的终极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