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实惠的法拉利?全新混动超跑SF90 Stradale疑似售价曝光

2019年09月10日 22:01:1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简单回顾一下新车信息,SF90 Stradale名字是为致敬法拉利车队成立90周年,并且与法家今年发布的F1方程式同名,而“Stradale”则是代表SF90街道版。

从车头来看,新车的前脸造型与F8 Tributo有几分神似,不过明显SF90 Stradale更具攻击力,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是近代法拉利车型所不曾具备的,大灯组下方的“三道杠”日间行车灯设计看上去极为别致。

新车侧面造型延续了法拉利家族车型性感的曲线,黑色车顶的流线形与神车LaFerrari十分相似,不过最让小哥差异的还是车顶的上“鲨鱼鳍”设计,这在近代法拉利车型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甚至在其它品牌超跑上都是少见的设计。

SF90 Stradale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10/1972/1186mm,轴距2650mm。SF90 Stradale是一款混动型超跑,由于电机和电池等相关部件的增多,让新车增加了270kg的重量,但得益于碳纤维及多种材料所打造的底盘和车身框架,车辆的整车质量被控制在1570kg。

SF90 Stradale尾部依然搭载有4尾灯组,尾灯组采用更为扁平的设计风格,中置双出的排气位于车尾中间高度,而这样的布局则可以让车辆拥有尺寸更大的后扩散器。SF90 Stradale具有可变式襟翼,通过调节气流,帮助车辆在过弯、制动、转向时增加车身下压力。

SF90 Stradale采用3.9T V8双涡轮发动机+3电机的动力总成,传动匹配全新设计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这台3.9T V8发动机,经法拉利工程师团队重新设计后,可以迸发出780马力的输出功率,800牛·米的峰值扭矩。

新车搭载的3个电机,两个被安装与前轴,一个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电动机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加上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能让全新法拉利SF90 Stradale拥有1000马力的恐怖动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2.5秒,0-2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极速超340km/h,在法拉利自家的Fiorano赛道上,SF90 Stradale的圈速甚至比Laferrari都快1秒。

由于SF90 Stradale是一款插电混动式车型,为电机供电的电池组是必不可缺的。新车搭载有一块容量为7.9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由韩国SK提供,并且带有纯电模式,车辆纯电动的续航里程为25km,纯电最高车速达135km/h。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设计的8速湿式双离合相比原有的7速变速箱体积更小,安装位置更低,并且由于倒挡被整合进了前轴电机中,所以重量也更轻。法拉利全新的线控制动和动能回收系统,通过电控将液压制动和电子制动完美的整合在一起,车辆正常状态下减速,刹车系统不介入工作,由电动机回收能量时的反拖力完成制动,而得益于线控系统的对电机动能回收的控制,驾驶者基本不会感到刹车介入的突兀感受。

新车与法拉利其它中置跑车一样,内饰布局以驾驶者为主,相比在售法拉利现款车型的物理按键,SF90 Stradale采用了大量触摸式控制屏幕及或触摸式按键。

SF90 Stradale取消了经典的中置物理转速表盘设计,而换装了一块16英寸的曲面式屏幕,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上的触摸按键对其进行控制。

挡杆采用独具一格拨杆式设计,法拉利车标无时无刻彰显车主尊贵的身份。

SF90 Stradale提供两种配置版本车型,一种标准版,还有一种是Assetto Fiorano配置版。相比标准版车型,Assetto Fiorano配置版采用更具赛道取向的配置,包含Multimatic减震器、换装碳纤维车门、底板、扰流板等部件、换装更为轻量化的排气系统等部件,采用米其林Pilot Sport Cup2轮胎等,在标准版的车型上减重30kg。

在价格没出来时,众多网友一度认为SF90 Stradale定位高于812 Superfast,或为新的法家量产旗舰。而若398.8万元的起售价格为真,那可是非常“便宜”了,不但保留了812 Superfast前置超跑旗舰的身份,还顺带对720S、大牛等中置超级跑车市场造成了强烈冲击。老板们,有订购超跑的想法就赶紧联系销售吧!(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