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吉利完成对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的投资;理想汽车启动2020美股上市工作

2019年09月10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9月9日,吉利完成对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的投资;理想汽车启动2020美股上市工作;庞大集团改为“*ST庞大”;日产汽车现任CEO西川广人与9月16辞职;比亚迪向以色列交付纯电动大巴。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9月9日,吉利与戴姆勒完成了对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 的投资,双方各持股10%。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 据媒体消息报道,理想汽车已经启动2020年美股上市工作,本次IPO 规模可能在5亿美元左右。此前已有多番预兆表明理想汽车的上市意图,包括除创始人之外的最大股东利欧股份参股企业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相关重组等。

  • 宝马中国发布数据,2019年1-8月份宝马(含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462,93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7%。其中8月份单月达到58,911辆,同比增长10.1%,值得一提的是,X5累计销售新车1.5万辆。

  • 9月9日,现代起亚汽车宣布,李峰将于9月16日正式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负责管理起亚汽车的中国本地生产、销售、企划等业务,成为合资公司首位中国籍CEO。

  • 9月9日,庞大集团股票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庞大集团”改为“*ST庞大”。庞大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若此次重整失败,庞大集团将被法院宣告破产,股票也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目前庞大集团总市值82.77亿元。

国际版块

  • 日产汽车发布声明表示,现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于9月16日辞去代表执行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职位,Yasuhiro Yamauchi将成为代理首席执行官,预计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将于10月底前完成。

  • 9月9日,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一晚举办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大众汽车集团之夜”上,正式发布了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LOGO,大众MEB电动车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ID.3同时亮相,并将于明年春天交付用户。

     

  • 据德国媒体报道,继今年4月法国与德国宣布成立欧洲首个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财团后,欧洲第二个电池财团正在筹划中。德国已经原则上同意与另外8个欧洲国家组建一个财团,生产和回收电动汽车电池。

  •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Porsche AG)已将其在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 Automobili的持股比例增加至15.5%。2018年6月,保时捷收购了克罗地亚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Rimac10%的持股。

商用车版块

  • 康明斯公司(NYSE: CMI)于9月10日宣布完成对燃料电池及制氢技术公司Hydrogenics Corporation(水吉能)的收购。收购后水吉能将隶属康明斯电动动力事业部,由康明斯公司战略副总裁Thad Ewald直接领导,其总部将继续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运营。

     

  • 比亚迪宣布向以色列当地城市公交运营商Egged交付10台纯电动大巴,并投放至耶路撒冷的公交线路运营,数据显示,2017年比亚迪已向该运营商交付了17台纯电动大巴。

  • 上汽集团、上港集团和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动上海市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在全球率先实现5G技术和自动驾驶重卡商业化落地。根据规划,洋山港智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将于年内形成自动驾驶试验性示范运行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