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一辆“欧洲车”最低要多少钱?

2019年09月11日 05: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昨晚(9月9日),山城重庆迎来东风风神智慧座舱发布暨奕炫上市发布会。此次上市,奕炫共分8款配置,售价为6.99~10.09万元,前一万名购车用户,可享5000元购置税补贴。同时,所有购车用户可享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两成首付,两年0息,至高贴息6400元;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含税);5年不限流量,1年喜马拉雅+酷我音乐会员。

既然是双主角的发布会,我们分开来讲,首先给大家介绍风神奕炫。眼尖的朋友可能发现了,怎么200T的顶配比230T的顶配还贵呢,大家都带T,不应该数字越大越牛么?此话不假,所以我估摸着后期会推出配置更高的230T车型,前期先出一部分车型试探市场行情,进可攻退可守。我这一猜想从车型名称上也能得到佐证。

奕炫的动力系统,分1.0T三缸和1.5T四缸发动机(即200T和230T),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92kW、196N·m和110kW、230N·m,均匹配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六标准。

新车是东风风神基于PSA的C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也是CMP平台在中国的首款车型。奕炫,实际上是去年北京车展上,展台上的e.π概念车。此前东风风神轿车产品线较为弱势,而奕炫走的是精品A级车路线,定位拔高,它的到来,无疑给东风风神注入了新鲜血液。

显然奕炫是要打开年轻市场的,东风风神赋予了它动感的外形,包括主打颜色(天青蓝)亦十分亮眼。车头车尾有神似标致208的银色“獠牙”,看起来还有点狠劲,同时挺有辨识度。能看到,车身侧面轮廓带点小溜背,这或许是它风阻系数低至0.25Cd的一个因素。车身尺寸方面,奕炫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12mm、1490mm,轴距为2680mm。

新车提供两种风格内饰,钛合金全黑、激情黑红,分别营造时尚感和运动感。三幅式平底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飞船式挡杆等,在高配上自然不会缺席。此外,奕炫还配备了来自采埃孚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WindLink车机系统升级版。

关于这台车的驾驶感受以及静态体验,同事尤倩已作了详细阐述,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链接(),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东风风神智慧座舱是个什么玩意。

实际上它是一个打包概念,联合了众多优质供应商,实现智睿交互、智睿语音、智睿生态、智睿驾驶,这套智慧座舱系统命名为WindLink 4.0,首先搭载于奕炫,之后会应用到其他车型。其中的L2级自动驾驶、360度全景影像大家已不陌生,不展开介绍,倒是它的语音助手,让在场见多识广的媒体朋友都为之叹服。

该语音助手,能实现全局免唤醒(无需你好XX,不过涉及安全的功能需唤醒),而且对答速度快得惊人(如果现场展示视频没有加速),不像大部分车机助手需要反应一阵子。视频中展示了语音助手理解复杂语意的能力,比如:我想明天一早去北京,要十点前的飞机(此时系统已经推荐出航班),算了还是坐高铁吧(此时系统会订高铁票)。还有各种语境,涵盖购物、出行等,整个过程流畅且自然,此功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WindLink4.0智慧座舱语音助手已能做到秒级响应,支持地方方言、口音识别,高达97%以上识别准确率,支持38项语音车控指令和7大情景模式,它的供应商仍在不断精进技术,未来可期。

文章最后,想对奕炫作个展望。CMP平台是全球模块化平台,安全性满足E-NCAP、C-NCAP五星标准,同时它与欧洲共享全球化供应商体系,关键零部件均出自世界一流供应商,一定程度上能保障品质。作为CMP平台在中国首款车,奕炫的价格合理,配置有亮点,是有希望让东风风神跨入新阶段的。

发布会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先生提到(东风风神是国家乒乓球队战略合作伙伴),国家乒乓球队和东风风神都是“国家队”......笔者深以为然,国乒已创下无数佳绩,啥时候东风风神也大放异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