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卡石子及时处理,不然惹大祸

2019年09月11日 08:42: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日常行驶时,我们总是免不了经过一些路况不是太好的道路,这些路面上通常都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块。因此,我们驾车驶过时,难免会有一些石块卡在轮胎的花纹里。那么,石子卡在轮胎上会有一些什么危害呢?让我们来看看。

影响排水性能

轮胎的沟槽并不是装饰品,其真正的作用是,当车辆通过积水路面时,将积水通过一道道的沟槽排出,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抓地性能。 如果有较多的石子卡在沟槽内,轮胎的部分沟槽将会被填上,如果此时通过湿滑路面时,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是会减弱的,这会导致车辆刹车性能减弱,发生侧滑的几率也相对变大。

产生噪音

当石子卡在轮胎沟槽上,其高度大于沟槽的深度时,是会露出且与地面直接接触的。 当石子露出的部分与地面接触时,是会发生噪音的。 那么,车辆行驶速度越快,石子与地面接触的频率也就越高,此时的噪音就会放大,且非常刺耳。 尖锐的噪音不仅会影响车内人员的交谈,还会影响驾驶员对车外声音的判断。

损害轮胎

石子的形状是不规则的,硬度也非常大,如果石块尖锐的部分刚好对准了轮胎表面,那在车轮不断滚动的过程中,它将会把轮胎的橡胶面给划伤,甚至是刺穿。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辆轮胎内部的钢丝将会慢慢生锈,此时轮胎的结构强度也就变弱了,如果再走一些烂路或者发声一些磕碰,那将会引发薄胎。 不仅如此,卡在轮胎内的石子不断与地面接触时,会将一部分动能转化为热能,导致轮胎局部温度上升,也就加大了轮胎薄胎的几率。

伤害他人

卡在轮胎缝隙里的轮胎不仅会对自己造成损伤,还会伤害到他人。 石子经过轮胎与地面的挤压,将会出现磨损的情况,而磨碎的小碎石是很容易出现弹射出去的情况。 而弹射出去的碎石的速度是非常之快的,也就是说它有非常大的杀伤力,弹到对方车辆或是路边障碍物还算是小事,要是弹到路边行人或自行车,那危害性可是不可预估的。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大家也应该知道,当石子卡在轮胎上时,应该及时清理掉。 其实,清除石子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自己有空的话,可以用类似要钥匙、螺丝刀那样的硬物剔除,有工具的话也可以用钳子将其拔出,这样对轮胎的损伤更小一些。 另外,一些不愿意动手的车主也可以将车开到洗车店,让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冲洗掉,若是冲不掉,直接将轮胎放气,石子就会自然脱落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