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偏爱的一汽丰田

2019年09月1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产品技术迭代升级,营销策略焕新,销售及售后服务提升,有准备的卡罗拉在寒冬时候,温暖了整个市场。

2019年,一汽丰田拿出4款国产车与2款进口车的全新的产品矩阵。TNGA全球旗舰车型亚洲龙、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高端MPV车型威尔法双擎与丰田86,全新第12代卡罗拉已全部到位,全新RAV4荣放也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贯彻以“领新、劲击、搏远”为关键词的营销九策,根据不同产品、渠道、区域策略、品牌落地以及区域市场与不同消费者等方面进行调整,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并继续实施“丰火百城”计划。

2019年1到7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8%,而一汽丰田逆势而上,出库数同比增长6%,跑赢大盘14个百分点;上半年完成超过全年目标74.5万辆50%的销量目标,提前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提升0.7个百分点。累计销量达到700万辆的一汽丰田将以此新起点,开启“第二次创业”,并将通过3-5年的时间,实现年销“百万辆”和“翻一番”的二次创业目标。

为了解市场为何如此偏爱一汽丰田大众侃车特邀请到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监李湘做客大众侃车直播间,进行进一步解读。

大众侃车:定位于中高级车的亚洲龙,现在所表现出的市场竞争优势有哪些?

李湘:首先,无论是西南地区还是一汽丰田整体,还是现阶段的市场表现,甚至包括整个汽车市场,都可以说明或者说认可,这款车是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里面的逆势上扬的一个爆款车型。

2018大家感到车市寒冬到来,整个市场低迷不前,甚至还有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亚洲龙的销量却一路飙升,市场反应非常不错。

丰田这个品牌经过长年累积已经形成了全球化品牌这样一个市场地位。丰田汽车也已经成为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领航者,技术最成熟、最卓越、最先进。

早在2005年,丰田就提出并持续推动混合动力发展,15年以来,国人逐渐越来越接受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接受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全球混合动力的口碑也越来越得到认可。亚洲龙在上市的时候,就同步推出了汽油版与混合动力版。混合动力亚洲龙的价格又非常亲民,这样就造成了价格亲民且本身就是国际化品牌的混合动力丰田亚洲龙反响非凡,这是亚洲龙销量飙升,市场反馈非常很好,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大的方向来看,一般讲到丰田汽车,消费者就会想到产品的品质,可靠性高和低故障率与超强的耐久使用度。当然还包括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就是百公里油耗,以及一台丰田车一生能够行驶多少里程。结合多种观点综合考虑,丰田的发动机技术与车身工艺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尤其是全新推出的TNGA框架。大家都可能知道亚洲龙这款车是一款丰田的全球化车型。在中国的产地是来自一汽丰田的天津工厂,这也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TNGA工厂。所以说,亚洲龙除了拥有丰田的混合动力之外,还拥有了丰田TNGA架构这样一个全新的羽翼,两者相加给亚洲龙这款车型带来了,卓越产品、卓越技术、卓越性能以及卓越口碑这样的好评以及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

大众侃车:一汽丰田的另外一款当家花旦——全新RAV4荣放。新款RAV4荣放采用了TNGA-K的平台,实现了从C到K的跃升,TNGA-K平台的具体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李湘:简单的讲,K平台的产品序列是雷克萨斯ES,是汉兰达。RAV4荣放从C平台变成K平台,意味TOYOTA丰田公司对RV系列的车型进行了重大的战略调整及整合,同时对RAV4荣放这款车型,也进行了重大的战略调整。

实际上就是RAV4荣放这款车,要在产品本身、市场定位以及技术呈现层面,都要进行进一步提升、扩大、强悍。一般来讲,从C平台到K平台转变,战略层面的解读可以理解为更强悍,相当于我们常说的越级。实际上,丰田汽车公司在全新RAV4荣放这款车型的战略转变上,提出了两个关键词,就是“更强悍、更精准”

其中,更强悍的意思就是在RV、公路、SUV和越野性能方面表现得更从容,表现的更加强大。其实即使是现款的RAV4荣放,在同级别车型来讲,它的户外越野性能也是非常卓越的。而从C平台到K平台转变之后,它的表现将会进一步提升,表现出更强悍越野实力。

大众侃车:从C平台到K平台转变之后的“更精准”,该如何理解?

李湘:精准的话有两点。

第一,目标客户群体是否能够做到更精准,满足差异化的和个性化的用户需求需求。第二,是操控和驾驭更加精准丰田TNGA架构之下,全新RAV4荣放的控制系统,安全行驶系统,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混合动力等等方面,都会涉及到操控与驾驭,而C到K平台的转变,就是大大提升了包含这几个方面在内的综合能力。

大众侃车:针对全新的第12代卡罗拉,一汽丰田为其制定了哪些配套的营销政策?

李湘:一般来讲的话,卡罗拉这个产品,对于投标它来讲,它是一个全球化的一个产品。

迄今为止,卡罗拉在全球已经累计销售了4700万台,这是创记录的。一个国民车,又能适应所有人,适合所有家庭。基于这样的一种理念,一汽丰田提出安全管家的理念,希望伴随着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登场,让顾客在购买、使用以及售后,甚至到了换车的期间,都能给顾客提供属于他自己的定制化用车服务,也就是“My Way”的理念。

在买车环节,老顾客拥有2000元的置换礼,而新顾客,则拥有更多的方式可以选择。比如两年零利率、三年零利率的贷款政策,以及E租贷这样的租车政策。

在用车环节,客户购买一汽丰田的车型之后,我们也为顾客利好推出了“定保通”的政策,只需要花费九百块钱就可以获得六次回厂维修保养。除此之外,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快速的维修体系以及金融保险体系等等。

而且卡罗拉还有智行互连功能,开通之后只要车辆出现故障,可以即使提醒并发出救援指令。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快速与用户取得联系,进行维修保养或者紧急救护。一汽丰田希望在售后服务、产品品质以及服务效率方面都能给顾客带来利好。

大众侃车:现在2019年已经过半,一汽丰田现在销量的表现如何?

李湘:在市场不太好的情况下,包括一汽丰田在内的丰田所属品牌的表现,都表现出逆势上扬的状态。一汽丰田采用了订单制的销售政策,实际上给经销商的库存压力非常小,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一汽丰田按照原来的年度计划,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包括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其实整个上半年的表现都是超额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跟去年同期相比,一汽丰田也是增长了三个百分点,可以说到目前为止一汽丰田是跑赢大盘的。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一汽丰田精准的供需政策必须先行。按照计划,上半年的销量占比为40%,下半年为60%。但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前完成上半年的销售任务,上半年销量已经超过全年目标的50%。毫无疑问,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决定了顾客用脚站位用脚选择。

大众侃车:今年的销量目标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甚至超出目标?

李湘:目前是按照这个目标来推进,但是也有一定的难度。一汽丰田正处于产品换型期,今年就拥有5款全新车型上市。像已经完成上市的亚洲龙、第12代卡罗拉,包括此前讲到的全新RAV4荣放也会在下半年年底的时候进行上市,以及另外的两款重磅产品。无论是产品还是一汽丰田在2019年的销量,也都希望能够达到很好的市场反馈与期待。

一汽丰田希望通过产品迭代与服务升级,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并获得更多的支持。目前来看,一汽丰田最担心的不是销量,而是更希望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能够出现像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这样的车型,为市场与消费者带去更多的喜悦。让大家去体验,让大家去期待,这款车是值得购买的。在这种市场不好的情况下,给顾客一个选择卡罗拉的理由。

经过半个世纪的历程之后,54周岁的卡罗拉洗尽铅华,而第12代全新卡罗拉无论在从过去到现在,无论是它的产品技术还是动力系统它都是最强的,也是卡罗拉家族当中最为丰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