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双叒换车标了,扁平化取代立体感,新车标首发搭载于ID.3

2019年09月11日 08:58: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大众汽车真的换车标了!

早在去年4月份,大众品牌首席营销官Jochen Sengpiehl在柏林一场媒体发布会上就向媒体公布大众将在2019年发布新的品牌logo,以此作为焕新品牌形象、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措施之一。

在刚刚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于“大众之夜”正式发布了最新品牌logo。据悉,全新的车标将在大众旗下全新纯电动车ID.3上首发搭载,而全新一代(MK8)高尔夫则预计是最先使用该新车标的燃油车。

从图片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新车标在现款车标造型上作了简化处理,仅有蓝白两色,去除了高光与拟物元素,主要结构仍旧由“V”、“W”和环形边框组成,只是“W”没有和环形边框相接,与现款相比立体感削弱,扁平风格浓郁。公布新车标以后,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大楼上的巨型“VW”LOGO也将同步更新,不止如此,大众也更换了最新的音频品牌标识,以前广告结尾“Volkswagen!”的朗读者由男性替换为女性。

大众品牌logo历经多次演变。众所周知大众logo中的“V”与“W”由品牌名“Volkswagen”拆解而来,其中“Volks”在德语中是民众的意思,“Wagen”在德语中是汽车的意思,“V”和“W”很好地代表了大众汽车的含义,且3个“V”具有象征大众公司及其产品“必胜-必胜-必胜”的美好寓意,因此自1937年以来便一直成为logo的核心构成部分。

最早的车标是由保时捷员工弗兰兹泽维尔在标志设计比赛创作的,他采用了字母“V”和“W加粗字体,用黑白两色作为底色,并在外围增加四个顺时针符号,这些符号被称为太阳轮,是当时纳粹德国中一个具有国家背景的大型休假组织“Kraft Durch Freude” (欢乐带来力量组织)标志的一部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车标进行修改,去掉了太阳轮元素,仍然坚持黑白配色,“V”和“W”也依旧被设计在圆圈以内,圆圈外形似齿轮,象征德国工业水平高速发展。

二战结束,英国占领了沃尔夫斯堡,并控制了大众汽车厂,去掉原先logo中存在的具有纳粹元素的齿轮型和太阳轮,仅留下中间的“V”、“W”和一个圆环。

可以发现在1939年、1945年、1960年三次标志更换中,黑白基调始终未变。1967年的换标第一次使用了蓝白配色,也确定了整个标志的基本轮廓。此后在1978年、1995年、1999年、2000年和2012年的车标更换中均只是改变颜色的深浅,结构方面也只是微调,并没有进行根本性改动。

现在我们所熟悉的车标是基于2012年调整而来的,它增强了立体感,边缘也较为柔和。新车标上文也说了,其将立体风格改为扁平风格。大众董事会成员品牌销售负责人JürgenStackmann在大众之夜表示:“新的品牌设计,标志着大众全新的开始。”

不知是否是现款车标先入为主,笔者认为新款没有现款那么出彩,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