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何全力推广纯电车型?一个承诺改变了大众的未来!

2019年09月11日 09:46: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时间:当地时间2019年9月9日

地点:德国 法兰克福

事件:发布大众ID.3

在德国当地时间9月9日晚上,法兰克福车展的前夕,大众邀请全球媒体参加大众之夜活动,《道哥说车》成为了此次活动的见证者。活动一开始,大众集团便发布了全新的LOGO,伴随着LOGO的首秀,大众同期发布了最新的音频标识,由最初的男声改为了女性朗读者。

随着公布标识的环节结束之后,迎来了全场沸腾的时刻——大众ID.3正式亮相!

大众ID.3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多轮的预热之后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款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车,更像是一部纯电动版高尔夫。一方面是整体的造型风格以及车身比例极为相似,另一方面在未来电动车市场中大众ID.3的目标,也是成为全球用户最多、最喜欢的车型。《道哥说车》工作人员在现场了解到,新车的起售价格低于3万欧元。

最特别的大众 给最特别的大众

一款纯电的大众车型,为何要说它是最特别的呢?首先,揭开大众ID.3面纱的不是别人,而是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先生,集团CEO亲自出面站台,可见此次大众集团是多么重视这台大众ID.3。

而迪斯为什么要亲自出席揭幕仪式并且全力推行纯电车型呢?因为迪斯曾为自己定下过一个目标:

在一次调研中显示,全球约14%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交通出行工具,而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乘用车品牌所产生的碳排量占全球排放量的1%。

而迪斯给自己的目标,便是将这1%变为0!所以此次最特别的大众ID.3,也成为了迪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同时也是将信心表达给最特别的人民大众

古灵精怪略显呆萌 俏皮姿态引领潮流

那么这辆最特别的大众产品,在样貌上是否也会最特别呢?答案是:YES!

大众ID.3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圆润、呆呆萌萌的、犀利的头灯又带着一点俏皮的神态,更有趣的就是大众ID.3的轮毂造型,像不像海绵宝宝里的派大星?(如果你将它涂装成粉色的话)

车身整体的设计,除了能突显纯电车型设计风格,以及极其富有科技感之外,细心的朋友一定还发现了,大众ID.3的图标与之前所有大众车型的都不一样了。没错,大众集团的新LOGO,将由大众ID.3车型率先使用!也表示着大众ID.3将引领着大众车型以全新的方式前进!

内饰设计颠覆传统 引领全新风格

大众ID.3的内饰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更强于外观,第一眼就看见它的内饰,脑海里瞬间就浮现了“未来”两个字,足以证明,整个内饰仅用灰色搭配白色的精简设计,能带给用户超未来的高级感。

但是当你真正进入车内之后发现,整个内饰也太!单!调!了!仅有两块显示屏,就连换挡把都没了?

其实并不是,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在这款全液晶仪表盘上,综合了绝大部分关于行驶的功能:显示时速、剩余电量/里程、导航信息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等等,并且支持HUD抬头功能以及语音系统等配置。

而电子档把也与其结合在了一起,转动端部便可以进行档位的切换,仪表盘的右侧部分也能看到档位显示。这也是纯电车型史无前例的设计风格,而大众ID.3打破了传统格局,完成了重大的变革。

那么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呢?其一是因为简洁的内饰设计,能代表着如今的大众ID.3乃至整个大众集团的中心思想:“环保”!并且这一次的设计改变,将会影响大众后续车型的设计风格,甚至带动整个行业走向新的设计领域!

其次,这款大众ID.3定位于紧凑型车,将所有功能聚集到了一块,车内可使用的空间就变大了。例如在传统车型档把的位置,如今就空出一大部分,可以进行水杯的存放与背包或者杂物的安放,让车内的储物空间有了大幅度提升。

有利也有弊 大长腿却塞不进

这款大众ID.3最大的亮点在并不容易看见的位置,也就是车辆的底部。此次发布的这款大众ID.3为了保证充足的电能续航,在整个车的底部铺满了动力电池,但是当咱们《道哥说车》工作人员想看看电池是怎么布局的时候,却傻了眼。

这台车的整个底盘采取了近全封闭式的包裹,将内部结构与外部世界相隔绝。仔细研究后才发现了缘由:整车的底盘较低,如果不做保护措施的话,在通过一些复杂路面的时候极其容易损坏内部的电池组。

此种设计风格,让大众ID.3的形象成为了纯的不能再纯的纯电车型,将与那些油改电车型彻底区分开!

然而,万物皆得尊重有舍才有得的道理,大众ID.3也一样。因为底盘加入了太多的动力电池,而整体车身尺寸也只有这么大,所以在布局上就不得不用叠加的布局方式。然而这一叠加,把后座的空间给占有了。

据《道哥说车》工作人员表示,他身高在一米七五左右,进入后排座位的感受就是紧促,且腿部的空间着实小,并且要以收膝的姿势入座,这您受得了吗?

同时后备箱的空间也大打折扣,具体容量咱们目前还没得到准确消息,但是目测来看,应该比现款大众高尔夫的后备箱要小上三分之一左右的空间。

三款动力任君选 260km续航只要半小时

导致后排空间缩小的罪魁祸首来啦!到底电池组有什么样的魔力,能让大众割舍空间让给它呢?

在动力方面大众ID.3提供了三款配置,分别搭载着45kWh、58kWh、77kWh三种电池组,在经过WLTP测试后,这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和550KM。

在快充方面,大众ID.3还是展现了不俗的能力,在使用ID.Charger Wallbox壁挂充电盒时,仅仅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增加260km的续航里程,这一点不管是日常的市内同行,或者外出游玩都能最大限度保障车辆的续航能力,用力的点个赞嗷!

结尾物语

不管是在车展现场的道哥,还是此刻正在编辑文章的我,都被大众ID.3给深深震撼住了,或许说是被赫伯特-迪斯先生给震撼住了。尽管是大众集团先造成了这1%的碳排放量,认识到错误后才进行改变,但赫伯特-迪斯先生努力改变的决心和行动,却深深地打动了此时此刻的我。

从第一张草图到全球首秀,一共花费了四年时间,这四年时间里迪斯先生经历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四年之后的今天,一台成功的大众ID.3呈现给了全世界,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不管四年里经历了什么,赫伯特-迪斯想要改变的决心从始至终从未改变。

相信大众集团,在一个意志坚定的领导人的带领下,未来的路程将会持续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