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6.99万起,中国品牌又一“年轻”家轿上市,溜背设计超好看

2019年09月11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9月9日,东风风神奕炫正式在重庆上市,新车搭载1.0T和1.5T两种动力,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09万元,前1万名购车用户还可享受5000元现金优惠。

相比之下,东风风神是低调的自主品牌,高光时刻是2016年,当年的年销量突破15万辆。但近几年销量持续下滑,在2019年的上半年,其销量仅为3.2万辆。车型方面,主要靠AX7这款SUV,而在轿车层面并无亮点。在这种形势下,东风风神急需一款能打的轿车来唤醒整个品牌。可以说,奕炫背负了极大的期望。

奕炫是东风风神推出的全新紧凑型轿车,初期代号D53。新车外形动感时尚,内饰简洁有科技感,未来将主攻90后新生代人群。奕炫基于东风和PSA共同研发的CMP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下的首款轿车,未来将会有更多东风及PSA车型诞生。值得一提的是,奕炫搭载WindLink车机系统,语音识别率很高,而高配车型还将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同级罕见。

奕炫的外形绝对能医好你的“脸盲症”。与时下动不动就使用大嘴格栅的设计不同,奕炫使用的是“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上下格栅很协调,也很有层次感。狭长的大灯组造型犀利,流水式转向灯点亮之后极为炫酷。车灯侧面大角度的镀铬折线极富视觉冲击力,从侧面45°看是最吸引人,最有辨识度的。

侧面最大的亮点是溜背式车身设计,同时流线型的车身也带来了0.25Cd的低风阻系数。车尾呼应车头设计,折线型镀铬再次出现,燕尾形状的贯穿式尾灯也很抓眼球,再加上双边共双出排气装饰,很讨好年轻人。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中车身高度并不低。这次,风神推出的四款颜色:珍珠白、星空灰、流光红和天青蓝。都是色调非常明丽的车漆,满足年轻人的偏好。

相比炫酷的外观,奕炫的内饰显得实在一点,设计并不花俏,主要由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10英寸全触控空调面板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组成,多屏幕少按键的设计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风格。车内3块大屏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加上平底化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足够给人好感。

另外,车内的做工和用料都很到位,看起来平淡的拼接部分用软性材质包裹得很厚实,门板处、中控台等都用了大量的搪塑或软质材质,实际体验非常好,而且比较有档次感。

新车的配置相对均衡,很多实用配置做到了标配,例如ESP、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匙进入、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后视镜电动调节、LED日行灯、空气净化等等。

奕炫提供1.0T三缸以及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为196马力和23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5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还提供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共四种驾驶模式以应对不同的驾驶情景。

据之前有车以后试驾过1.5T车型作为参考,经济模式下,奕炫的动力输出并不暴躁,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取向,发动机运转有一定高级感。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更好,但平顺度有所打折扣,双离合的匹配得不算很完美。

奕炫所使用的CMP平台是东风集团和PSA共同打造,是面向2020年之后全球市场的全新模块化平台。历时四年,耗资2亿欧元研发,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CMP平台具备良好的扩展性、不俗的操控性以及高安全性和高舒适性等特点。而对于选择奕炫的用户来讲,它最大的好处在于,让新车拥有更强的刚度,安全性更有保障。

奕炫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来自于世界排名前5的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其硬件为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其中摄像头以及图形处理技术是Mobileye第三代,而整套系统的算法是由采埃孚完成标定的。

采埃孚的工程师表示,他们的最基本设计理念就是尽最大可能保证这套系统不出错,而在之前的超500公里的道路体验中,在90%路段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完成的情况下,也没出现任何问题,表现相当可靠。

不过,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仅限于最顶配车型。

奕炫1.0T车型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尽管怠速抖动并不明显,拉高转“嘶吼声”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但目前民众对于“三缸”的接受度还比较低,这一定程度影响了对它的好感。另外,液晶仪表盘画面不是很细腻、后排中间地台较高也是一些可改进的小瑕疵。

奕炫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是长安逸动启辰D60,而且这两个车型的实力并不弱,逸动刚刚增加了1.4T蓝鲸版本,动力不再单一,也更为高效;而启辰D60背靠日产,一直稳扎稳打,以价格实惠和大空间取胜。另外,凭借着赞助男篮的优势,最近启辰曝光率增强不少,这对销量也有提升。

奕炫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是一款让人记得住的产品。外观造型别出心裁,辨识度高,内饰简洁,大方得体。一个炫酷的外观,搭配一个温馨的内饰,这是年轻人喜爱的套路。同时CMP平台加持,车身刚度更高,安全性更好,WindLink车机系统识别度高,方便好用,再加上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使它和同级车型有突出的地方。总体上看,奕炫是一款“有性格”的年轻家轿,要是能在品牌影响力和品控上继续加强,那它销量应该会比较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