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中型SUV的又一佳选 场地体验传祺GS5

2019年09月1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早在2012年传祺GS5便问世了,不过由于早期的国内中型SUV市场还是合资车型的天下,致使GS5的销量并不理想,随着后来国产品牌的相继崛起,国人开始接受并信赖国产品牌车型,GS5的光芒也因此得以展现。从2012到2019,七年的时间,传祺到底有没有磨好GS5这把剑?

外观方面,全新传祺GS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并且采用了倒梯形,内部运用了多根横向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整体时尚感与精致感得以提升,另外两侧的大灯造型犀利,与进气格栅紧密相连,显得十分和谐。

车身侧面运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贯穿式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力量感与肌肉感得以彰显,另外车顶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轮毂造型也格外犀利,在营造时尚感的同时也夹杂了科技与运动感。

‍全新GS5的车尾造型饱满、大气且层次感强烈,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上方还加入了一根镀铬饰条进行修饰,点亮后的效果和辨识度十分不错,另外其底部还采用了银色下护板以及双边双出镀铬排气装饰,这对于整个尾部设计来讲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而内饰部分,全新GS5采用了经典的“T”字型布局,整体造型简洁、大气,中控10.1英寸显示屏与换挡区域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显得十分流畅,并且还配备了祺云概念智能系统,支持高德地图、蓝牙以及互联网和语音交互功能,不仅如此,GS5的内饰还加入了钢琴烤漆和皮质材料包裹,令整个内饰的豪华感得以提升。

再来看看这台车的空间表现,作为一台中型SUV,全新GS5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00mm,轴距为2710mm,这样的数据虽不敢说是数一数二,但在同级之中也可称之为主流水平,以我的体型作为参考(175cm的身高和130斤的体重),将前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排的腿部空间还能保留两拳左右,并且头部空间十分充裕,坐上去不会有压抑感,当然其座椅舒适度以及贴合度,都是十分不错的,而值得一提的是,GS5后排中央的地板是十分平整的,这也让后排中央的乘客更加舒适。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GS5搭载了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2马力和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5N·m和265N·m,匹配6速手动或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感受方面,虽然场地的空间有限,但对于GS5的加速和制动体验并没有大打折扣,该车拥有运动、经济、标准、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在直道阶段,将模式调至运动,全力踩下油门,此时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并且其油门的阻尼感适中,而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17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经过实测GS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5s,这对于中级SUV来讲,表现属于中上水准。

过完直线路段到达刹车点附近时深踩刹车,良好的制动能力能够让车快速的降至入弯合适速度。要知道在经过重刹之后马上进入大角度弯道,这对于悬架的考验着实不小,不过全新GS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能够给予车辆良好的支撑性,使其面对这种激烈的驾驶时,显得更加稳健,并且在过颠簸路段时还能对震荡感起到不错的过滤效果。另外该车的转向力度较轻,使得整车开上去比较轻盈,这一点可以说照顾了大多数女性司机。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试驾,传祺GS5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配置等方面,我认为是不亚于合资产品的,当然论外观、内饰的设计,全新GS5也无疑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做到了时尚前卫,而这样一款“内外兼修”的中型SUV售价区间仅在10.98~16.98万元,性价比那是高得没话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