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自驾看过来,四条线路,打卡最美丰收秋景

2019年09月11日 10:14:01
分享到:

盼望着盼望着

本周末就是中秋节了

又有三天小长假

想想就很激动呢!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中秋除了一家人团聚吃月饼赏月之外

肯定不能少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秋日旅行

旅游的意义在于合适的时间邂逅合适的景色

9月初秋,金色笼罩着丰收的海洋

重庆市内的这些最美丰收景色美不胜收

小贴士: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对于想要在中秋节外出自驾的朋友肯定很关心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是否免费这一问题,答案很明确: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中秋节、端午节、元旦等法定节假日均不在免费之列。

酉阳:花田梯田

梯田承载的不仅是人们的生产生活,更是勤劳智慧的结晶。想要看梯田何必去云南元阳梯田、广西龙脊梯田,重庆市内就有。花田梯田位于距离酉阳县城大约41公里的花田乡何家村境内,处于海拔700米到900米之间的丘陵山坡上,面积约5平方公里。

这里的梯田层层叠、田埂曲折悠然,再加上周边郁郁葱葱的群山,景色清亮魅力,央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将此作为取景。

花田梯田的景色在两个季节最美,一是5、6月,这是正是插秧的季节,再就是8、9月,这是收获的季节,万亩水稻进入成熟期,金色梯田美不胜收。

另外除了风景优美之外,从北宋起花田乡的大米就是贡米,用这种晶莹饱满的大米煮出来的米饭香味浓郁、油润光亮。中秋节去旅游刚好碰上水稻收获,还可以带点新米回家。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区-包茂高速-黑水互通-到花田乡,全程大概360公里。

 

梁平:晒秋节

要体验丰收的景色,不妨去有“巴蜀粮仓”之称的梁平看看,那里正在举办“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

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具有极强的地域特色。在湖南 、广西、安徽、江西等生活在山区的村民,由于地势复杂,村庄平地极少,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挂晒农作物,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这种村民晾晒农作物的特殊生活方式和场景,逐步成了画家、摄影家追逐创造的素材,并塑造出诗意般的“晒秋”称呼。

梁平晒秋节主要在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内举行,每当这个时节,金黄稻田与古朴的村落交相辉映,到时应该还会有各种民俗活动举行,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区-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梁平互通-景区,全程大约200多公里。

 

大足: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说起大足旅游,大家马上想到的肯定是大足石刻、龙水湖等景点,从去年开始五彩水稻成了一个新景点。

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打造出了一片由紫、红、黄、绿、白五种颜色水稻打造而成的“五彩稻田”,并且绘制成了多种图案,非常漂亮。从9月6日开始,这里将举办持续一个月的重庆大足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隆平五彩田园闹彩会。

游客除了可以登上观景台观看五彩田园全景,还能参与十多项系列精彩主题活动,凸显美丽乡村的新景象和新活力。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区-成渝环线高速-渝蓉高速-三环高速-万汇大道-景区,全程大约100公里。

 

永川:朱沱镇摘龙眼

秋季也是水果收获的季节,在中秋节期间去采摘时令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龙眼在四川、重庆地区有着广泛地种植,而永川朱沱镇因为气候独特成为龙眼种植最北的区域,全镇共有18个村种植龙眼,历史已经超过百年,被誉为“晚熟龙眼之乡”。朱沱镇的龙眼主要有油谭本、水南1号、蜀冠等品种。

每年8月底朱沱镇的龙眼已经大面积成熟,能看到累累硕果压在枝头,甚至把树干都压弯了。中秋节期间正式采摘的好时节,到乡间呼吸新鲜空气,品尝龙眼,岂不美哉。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区-九永高速-三环高速-206-朱沱镇,路程大约100多公里。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