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本田CR-V第2,大众途观第5,奥迪Q5挺进前10!

2019年09月11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受限于高温因素,8月份一直是汽车销售的淡季,SUV车型也不例外。今年8月份,国内SUV车型的销量为70.6万辆,同比下降1.8%。即使整体销量表现不佳,但是SUV车型中也不乏黑马。比如8月份的前10榜单中就出现了新面孔捷途X70。下面和小智一起来看看8月份的SUV销量具体表现如何。

8月SUV销量前15名解读:

哈弗H6继续领跑,本田CR-V紧随其后,日产奇骏和逍客位列三、四;

大众的途观和探岳表现接近,途观同比跌幅明显;

奥迪Q5L势头强劲,已经连续3个月位列豪华品牌SUV销量第一名;

比亚迪宋长安CS75的涨势明显,这与它们产品力的大幅提升不无关系;

丰田RAV4荣放临近换代,依旧能进入SUV销量前15名,实属不易。

8月SUV销量前10车型点评

1.哈弗H6

指导价:10.20万-13.60万元

2019年8月销量:23000辆

尽管同比去年8月份有所下滑,但是哈弗H6仍旧是SUV市场的销量王者,23000辆的月销量超过了第二名2500多辆。哈弗H6之所以能够成为热销的SUV车型,与产品力、经销商网络布局、丰富的车型矩阵密不可分。综合外观、内饰、空间、配置以及价格来看,哈弗H6能满足广大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同时哈弗H6也在根据市场反馈实时调整车型的配置分布,比如最近它的2020款车型已经上市,给了消费者更多的购买选择。产品规模效应是成就哈弗H6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一款品牌知名度高、购买渠道方便、市场保有量大、售后服务完善的车型往往更能打动他们。

2.本田CR-V

指导价:16.98万-27.6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20431辆

本田CR-V取得20431辆的销量表现位居榜单第二,其实在情理之中。作为日系技术流的代表之一,本田品牌本身就具备较强的号召力。本田CR-V日产奇骏丰田RAV4荣放相比,综合产品力稍强一些,它也成为了很多人购买日系紧凑型SUV的首选。

本田CR-V其实是一款特别均衡的车型,外观内饰中规中矩、车内空间的实用性强、1.5T发动机动力足够、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也算领先。另外,本田CR-V的起步指导价仅为16.98万元,还有1万多元的现金优惠,主销车型20万内就能拿下,该有的常用配置基本都有。出色且均衡的产品力是很多人选择本田CR-V的主要原因。

3.日产奇骏

指导价:18.88万-27.13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9294辆

从销量表现来看,日产奇骏本田CR-V算得上是棋逢对手,但是这两款车的特点各不相同。日产奇骏的调校更加偏向于舒适性,这从它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上就能看出。购买日产奇骏的消费者,大部分选择的还是2.0L车型,实际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5L左右。

乘坐表现是日产奇骏的亮点所在,宽大厚实的座椅以及宽敞的乘坐空间能给绝大多数人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另外和本田CR-V不同的是,日产奇骏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208mm,日常走烂路的信心会更强一些。而且从保养方面来看,日产奇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只需要选用半合成机油即可,而本田CR-V则需要使用全合成机油和燃油添加剂。不过如果说到动力感受,日产奇骏的2.0L车型太过绵柔。

4.日产逍客

指导价:13.98万-18.9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8879辆

虽然日产逍客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它的定位及价格要比奇骏、CR-V、RAV4荣放等更低一些,很好的填充了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日产逍客也和大哥奇骏一起形成了强有力的组合拳,两者加起来超过38000台的月销量相当令人瞩目。

尽管日产逍客搭载了和奇骏2.0L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车身尺寸更小的逍客,驾驶起来更有灵活性。不过要说到空间实用性,日产逍客与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相比稍有不足。但是考虑到其定价,逍客的整体综合实力值得认可。

5.大众途观

指导价:19.48万-35.0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7819辆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老款大众途观还处于在售状态,所以8月份这17819辆的成绩并不全是途观L的销量,也就是说大众探岳很有可能在销量上已经超过了途观L。而且从同比销量来看,大众途观的下滑也是相当明显,这其中除了有来自其他品牌的竞争之外,来自本品牌探岳的压力也不会小;另外,老途观由于没有国六版车型,销量也受到一定影响。

其实大众途观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老款途观的底盘扎实、性价比出众;途观L的动力出色、空间实用性很强。不过从价格来看,途观L相比竞品来说稍微有些偏高,这一定程度上会打消不少消费者的购车想法。

6.大众探岳

指导价:18.59万-31.39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6783辆

大众探岳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比较强势,8月份更是超过了16000台,大有赶超途观的势头。相比途观L来说,性价比是大众探岳的一大优势。在配置水平接近的情况下,大众探岳要比途观L便宜2万元左右,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虽然大众探岳相比途观L短了12cm左右,但是就车内的乘坐空间来说,大众探岳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局促,这一切都要得益于探岳对于空间的优化。如果未来大众探岳始终保持和途观L同配置水平下2万元以上的价差,那么它的销量应该还有增长空间。

7.吉利博越

指导价:8.88万-16.1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5689辆

吉利博越算得上是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上的一员老将,敦实的外观、精致的内饰、扎实的底盘都令它拥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在9月份之前,吉利博越整体的产品线偏老,除了2款2020款车型外,大都是2018款车型。

不过好在吉利博越PRO已经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外观看上去更具力量感,内饰设计更加豪华,配置方面也更加丰富。动力方面,吉利博越PRO提供了1.5T和1.8T可选,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各有千秋。相信新款上市后,应该能为吉利博越吸引一波关注,让我们期待它9月份的销量表现。

8.奥迪Q5

指导价:38.28万-49.80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3785辆

奥迪Q5L经过战略调整之后,优惠幅度放开,销量增长立竿见影,它也已经连续3个月位列豪华品牌SUV销量第一名。除了优惠力度较大之外,奥迪Q5L本身的产品力也很给力。

奥迪Q5L的乘坐空间以及科技感满满的内饰都是其卖点。动力方面,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称得上是黄金动力,智能适时四驱能够增强城市驾驶的稳定性,而且就燃油经济性而言,奥迪Q5L在同级别中也较为领先。但是不管怎样,如果没有15%的终端优惠幅度,还是很难成就奥迪Q5L现在的成绩。

9.宝骏510

指导价:5.58万-8.28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3741辆

虽然宝骏510勉强进入了SUV销量前10名,但是同比去年下滑幅度明显。宝骏510主打的是性价比路线,低廉的价格让它很快占领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不过随着销量的增加,宝骏510的一些问题也被暴露了出来。

比如宝骏510的AMT变速箱天生存在顿挫、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也较低,这些都影响了宝骏510的口碑。不过好在宝骏510在今年7月份已经上市了CVT车型,平顺性有所改善。另外从价格来看,我们确实也不能对宝骏510要求太多,实用、便宜是宝骏510最大的卖点。

10.捷途X70

指导价:6.99万-12.99万元

2019年8月销量:13553辆

捷途X70的销量包含了X70和X70S两款车型,作为奇瑞旗下的新品牌,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表现令人有些意外,这也充分说明了捷途X70的产品实力。年轻化、高配置和低价格是捷途X70的核心优势,不到7万元的起步价就能买到一台中型SUV,确实足够有诱惑力,10年/2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也是捷途X70的亮点所在。

根据之前泄露的信息,捷途X70未来还将有Coupe、EV车型,它们将进一步扩充捷途X70的产品线,共同助力捷途X70的销量。

通过对8月SUV销量前10名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日系和德系在国内依旧比较强势,尤其是日系车,前4名中占了3席。德系车除了途观之外,探岳也慢慢站稳了脚跟。此次8月SUV销量前10榜单中,仅有4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小智也希望自主品牌能够越做越好,尽可能多的出现在销量榜单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