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销量功臣,博越Pro开始启用3缸发动机,这是更自信了?

2019年09月11日 11:37: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16年吉利博越正式上市,3年的时间里,其取得了足以让很多车企眼红的成绩。在中国市场,紧凑型SUV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在面对众多竞品的夹击之时,吉利又推出了博越PRO,想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可能是因为之前博越的影响力过高,所以在博越PRO刚露脸之时,网上就给予了其极高的评价,“抗衡哈弗H6、肩负提振销量的使命”等等。但真的如此吗?吉利这次真的给足了诚意吗?

成都车展上市看诚意

在本次的成都车展上,吉利博越PRO正式上市,分别搭载1.5T和1.8T两种动力,共有6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9.88-15.68万元,其中1.5T车型为三缸发动机。

相比于博越,博越PRO更趋向于智能技术化,例如液晶仪表盘、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等智能化配置会优先配备。所以,博越PRO要更偏向于追求智能与性能的年轻化市场,而博越则指向追求功能性的传统市场。很明显博越PRO是冲着年轻市场而来。

翻看配置表,你会发现冲着年轻人来的PRO,似乎差那么点意思。液晶仪表盘,1.5T智悦与智雅型所配备的都是3.5英寸,而全液晶仪表盘只有14.68万的智尊PRO车型身上才能看见。像自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这样的关键配置,在1.5T车型上都未配备,而想要拥有这些配置,只能去购买价格更高的1.8T车型。

这相比于同样在本届成都车展露脸的长安CS75 PLUS,似乎差那么点诚意,要知道这些配置在其1.5T的13.19万版本上均有配备。另外,在安全配置上,1.5T车型均未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长安CS75 PLUS在12.49万的车型上就配备了6气囊,RX5 MAX更是全系配备。

表面上看,博越在更新PRO车型以后,有着更好的准入门槛,更丰富的配置,但实际上两者没有并存。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并不出彩,较为关键的配置只能在售价更高的车型身上看见,相比于同级,这是耍了小聪明。

此图表借用自其他媒体

重要的一点是,博越PRO 1.5T车型,配备的均为3缸发动机,而以上对比的都是4缸车型。虽说三缸技术现在都以成熟,但相差无几的价格,较低的配置,便会在无形之中,放大消费者对于三缸的喜好和接受度。

新车能不能止损?

在此之前的1年时间里,吉利已经连续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不过,问题是全新车型的出现并未给吉利带来太多的销量提振。(吉利8月份销量为101233,同比下滑19%,已经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举个例子,售价7.58-11.08万元的缤瑞车型,其售价几乎囊括了吉利帝豪家族全部产品线,可以算是帝豪家族的替代产品,起到提振产品格局的作用。

而数据显示,今年8月帝豪家族(新帝豪、帝豪GL、帝豪GS)的销量为27893辆,去年同期的成绩为48909辆。再看缤瑞,8月销量为5343辆,与帝豪流失的21000辆相比,缤瑞的表现还不足以支撑住如此差距。同时,缤瑞的出现,又加速了帝豪家族在销量上的疲态。而这一现象,在吉利远景系列与缤越、星越与领克01上同样存在。

再回到今天的主题博越,曾几何时,博越也是有着连续月销过3万的表现,而到了今年5月份以后,博越一直在月销15000辆左右徘徊。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性不用多说,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吉利明显是感受到了这份压力。所以,便想通过PRO车型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但从新车的配置来看,吉利的诚意并不是那么的足。当然目前还无法断定其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可新车仍不能止损的话,对于吉利来说压力只会更大。

今年7月份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向媒体表示:“事实上,我们可以不公开营收下滑40%的预判”。吉利目前仍处在中国品牌领头羊的地位,但整体依然在走下坡路,新车的陆续推出,也并没有带来直观的反馈。

不过,至少可以看出,吉利在顺应市场发展做出积极改变的一面,产品更新都在不断往年轻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如果在更新产品的时候,能带来更多的诚意,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大哥,后面的路,一定会更稳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