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型SUV间的较量,哈弗H6运动版、日产逍客、现代ix35谁更值得买?

2019年09月11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苹果在北京时间9月11日召开秋季发布会,iPhone11系列在会中正式发布。外观方面,采用圆角矩形的非对称式后置摄像头模组是其最为明显的改动之一。而早在去年,华为便已经将类似设计运用在Mate 20 Pro机型上,并被亲切地称之为“浴霸”,且拍摄效果也饱受好评。如此来看,自主品牌的技术与实力逐渐被业界以及消费者所认可。而在汽车领域,自主品牌车型也同样展现出其独有的风格与魅力。

“神车”哈弗H6便是一款兼具硬核实力与独特魅力的车型,其累计75个月夺得国内月度SUV销冠,市场表现极为亮眼。近日,哈弗H6运动版国六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10.40万-11.40万元。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并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今天,小智便借此机会选取了定位相近且热度较高的2款合资车型日产逍客以及现代ix35与之对比,看看自主与合资之间究竟谁的综合实力更出色?

哈弗H6运动版

当代社会,颜值即为正义,靓丽的外观设计总是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以娱乐圈为例,近几年来各类“小鲜肉”层出不穷,更迭的“频率”甚至比汽车的改款和换代都要快得多。而反观一些老牌实力明星,他们不仅颜值出众,实力也绝非等闲。

作为哈弗品牌的当家车型,H6运动版各方面都足以称得上是“实力派选手”。在外观方面,大尺寸的中网辅以横向饰条装饰、运动化的包围以及锐利的灯组等,都使其更具时尚性。此外,全车车身底部的黑色护板搭配上前后包围处的银色饰板点缀,给新车平添了不俗的越野气质。

日产逍客

在售的日产逍客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前脸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网面积有所提升,内部采用亮黑式处理,与锐利的灯组有着一定的融合。而侧面以及尾部造型则相比老款车型改动不大,整体显得较为灵动且小巧,气势方面略显不足。这就好比是“小鲜肉”,虽然其显得较活泼,但是与各类“老大哥”相比,还是要逊色许多。

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则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整车外观造型具备一定的力量感。大面积的镀铬中网采用突出式设计,匹配不规则的前后尾灯设计,整体气质显得较为硬朗,但精致感略显不足。它的感觉就介于“小鲜肉”与实力派之间,“鲜”不起来,“实”不下去,表现并不出彩。

外观小结:顺应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变得愈发运动与时尚。而上升到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如何将年轻性与稳重感做到兼顾,则十分考验车企的设计能力。综合来看,日产逍客灵动有余却缺少了些许稳重,现代ix35则整体过于偏向硬朗,而哈弗H6运动版则在传承车系大气稳重的基调上,将年轻性做到较好的融合,整体外观设计最为耐看。

哈弗H6运动版

哈弗H6运动版的内饰设计比较规整,按键排列有序,兼顾了实用性。大量软质材质的包裹、中控台处银色饰板的采用以及造型精致的电子挡杆等,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车内档次感与精致性的追求。

哈弗H6运动版

在配置方面,哈弗H6运动版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智能双模防夹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8英寸触摸中控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延续了哈弗品牌配置厚道的优良传统。此外,自动挡车型还提供方向盘换挡、驾驶模式选择以及电子换挡机构等,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大可不必担心出现“宣传林X玲,实际罗X凤”的情况。

日产逍客

改款后的逍客,换装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9英寸中控触摸屏,年轻性有所提升,但大体布局还是与老款车型相似,设计颇为简单。配置层面,像是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等实用性配置也仅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所配备;考虑到15.49万元的起售价,其在配置层面略显寒酸。

现代ix35

现代ix35的内饰设计也相对规整,各个功能分区布局较为有序。银色饰板的装饰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中控屏幕虽支持手机互联等常规性功能,但也仅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最为直观的是,其低配车型中控配备的是单色小屏。除此之外,像是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天窗、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也在入门车型上缺席,罗X凤“实锤”。

内饰与配置小结:日产逍客现代ix35的内饰风格较为规整,但在中低配车型上,设计方面便会略打“折扣”,诸如中控屏的取消、多功能方向盘的简配等。相比之下,哈弗H6运动版在众多科技性配置以及年轻化元素的加持下,设计更具精致感。此外,其全系车型的配置表现也非常厚道,更为照顾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而其余2款则入门车型配置较简陋,大部分实用性甚至是“基础性”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所配备,会给消费者造成使用体验上的巨大差异。

虽然3车的定位均为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却相差明显。通过参数对比可知,哈弗H6运动版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据较大优势。

哈弗H6运动版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49/1852/1710mm,轴距为2680mm。得益于2680mm的长轴距优势,其后排空间表现宽敞,地台也较平整,即使满员情况下,也可保证每位乘客的舒适性。此外,新车后备厢的容积为808L,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较为宽大、规整的后部空间,容积可拓展至2010L。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进行出游、装载大件物品等,都统统不在话下。

日产逍客

现代ix35

日产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1611)mm,轴距为2646mm。其车内空间表现在3者中处于劣势,但好在其座椅舒适性不错。而现代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435/1850/1680(1715)mm,轴距为2640mm。虽其后排地台较为平整,但后排的中央头枕有所缺失,一定程度上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与安全性。

乘坐舒适性小结:车内空间表现向来是国人较为关心的一点,这关乎于驾乘舒适性。综合来看,哈弗H6运动版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车内空间表现方面都优势明显。

除此之外,哈弗H6运动版还全系标配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主驾驶座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智能双模防夹天窗、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比起日产逍客以及现代ix35在入门车型配置上的寒酸,其整体乘坐感受更加得到保障,也更具舒适性。

哈弗H6运动版

哈弗H6运动版搭载了代号为GW4G15F的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并且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传动部分,哈弗H6运动版车型匹配的则是获得过“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论是日常驾驶还是急加速超车,都能给予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日产逍客

日产逍客则全系采用自吸动力。其搭载最大输出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204牛·米的2.0L发动机。传动部分,日产逍客则全系匹配CVT无级(模拟7挡)变速箱。

现代ix35

现代ix35则提供2.0L与1.4T动力,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193牛·米,传动部分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42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小结:哈弗H6运动版全系搭载1.5T动力,匹配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有着不错的动态表现。经过升级后,整车性能提升明显。日产逍客则依然沿用老款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数据表现尚可,但日常驾驶时的加速体验则难免会略逊于采用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

现代ix35则提供2.0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动力供选择,后者的账面数据表现与哈弗H6运动版相近,但购车门槛却要高出不少。此外,现代ix35配备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稳定性以及可靠性都要逊色于哈弗H6运动版上所配备的湿式双离合。

通过对比来看,3款车型的产品力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在相近的价位下,哈弗H6能在保持自身高品质的同时提供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的配置体验,驾乘感受得以保证。日产逍客现代ix35则因为其“合资”的身份,为了拉低起售价而对低配车型进行各种缩水。消费者想购买到称心的车型,就不得不再增添几万元的预算,极为影响购车体验;但若是为了相对低的价格去购入低配置车型,则会大大影响买车之后的使用体验。换个角度来看,这多出的几万元可能就仅仅是买到了一些“品牌附加值”以及配置方面的常规性提升。

所以综合来看,不论是从驾乘舒适性还是性价比角度考虑,哈弗H6运动版则更具优势。并且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购买哈弗H6运动版还可享受20000元现金优惠、4000元金融贴息以及6000元的置换补贴政策,综合优惠至高可达3万元。这样一来,哈弗H6运动版的性价比更是得到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更加出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