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好堪称最耐用的四款SUV 丰田占两席 最后一款大多数人不知道

2019年09月1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汽车是一个集合了机械、电子等众多技术于一身的综合体,所以一款车的好坏也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外观内饰的设计,动力性能,节油性,空间的大小,保值率等等。而"耐不耐用,能不能开更长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也是最看重的。SUV在国内市场又是"经久不衰"的车型,那今天小编就来聊聊四款堪称最耐用的SUV。

丰田普拉多

作为皮实耐用SUV车型的典范和代表,首先要说的必须是丰田普拉多。那句广为流传的"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对应的车型其实就是丰田普拉多(当时称为"霸道")。从上世纪进入中国市场直到现在,普拉多在硬派SUV领域中的影响力也都是几乎"无人能及"的。其十分高的可靠性使得保值率也很高,即便是10年以上车龄的老车,在二手市场中也能卖到一个不错的价格。

在驾乘感受上,普拉多虽然可能在越野方面的分数更高一点,但它还是尽可能的兼顾了城市日常使用。并且92或95号汽油都可以使用,皮实耐用也是家族特性。具备电子限滑的国产普拉多2.7L在面对绝大多数烂路也足以轻松应对,只是现在2700车型已经停产了,而国内能买到的也只有3.5L版本,所以这里还是有些可惜,但这也依然无法掩盖其耐用的本质。

丰田汉兰达

第二款车依然还是来自丰田旗下的汉兰达,说到这台SUV,想必很多人都觉得不用多做介绍,毕竟在城市家用SUV领域,丰田汉兰达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但凡新推出一款中型SUV,很多媒体拿来作对比最多的车型就是汉兰达。这也证明了汉兰达在这一级别中的标杆地位,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无可替代的霸主,同时具有不错的空间性能和"十年开不坏"的丰田品质也是大家争相追捧它的最主要原因。

至于驾乘感受和口碑方面,如果说普拉多是"7分越野3分日常"的话,那汉兰达则是"7分日常3分越野"。再加上它同级最好的空间和实用性,对家庭用户来说,汉兰达是非常理智之选。当然,如果它还能够在大灯光源、多媒体配置等细节上完善一些就更好了,毕竟这些也是现在很多车主所广为吐槽的。

日产途乐

虽然日产奇骏在城市SUV中的知名度似乎更高,但这并不影响途乐的硬核实力。也因为途乐在平时路上并不多见,所以平时不怎么关注硬派SUV的车友可能对它不是很了解。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日产途乐是模仿著名的JEEP威利斯开始,经过多年的发展后有了自己的风格,并且性能及可靠性丝毫不再普拉多之下。所以在西北地区,能经常看到大量的日产途乐,并且还有着"沙漠王子"的美誉,可见其越野型和可靠性都相当不错。

并且,途乐在越野圈儿里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不过从近期曝光的新款来看,途乐似乎走起了高端奢华的路线,各种舒适配置、高档皮革、各种宽敞的沙发座椅等。总之,硬派越野装上大沙发一般的座椅,又豪华舒适又能翻山越岭,途乐确实是普拉多之外的不错之选。

斯巴鲁森林人

最后一款车,就是来自斯巴鲁旗下的SUV—森林人。对于这款车可能大多数人都不是很了解。毕竟相比上述三款车来说,它的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较晚。而且斯巴鲁品牌,至今还是坚持以进口销售的方式,虽然价格优势并不高,但却可以杜绝产品的品控出现纰漏等问题。虽然斯巴鲁在国内并不算主流品牌,但在北美地区可是很受欢迎的,甚至十几年车龄以上的老款森林人也都随处可见,其可靠及耐用程度不言而喻。

驾乘感受和口碑方面,实际的越野测试中,结果比期望值更高。优秀的限滑能力和良好的通过性让森林人十分轻松的通过各种越野项目。不过缺点还是十分明显,就例如斯巴鲁旗下产品的"传统"内饰塑料感强,设计老旧等问题并没有"与时俱进"。不过,"水平对置、全时四驱"这些硬核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白希文总结:

无论是在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在耐用性和可靠性上,一直都是日系车的最大优势。这也是日系品牌以自身实力,多年以来打下的市场口碑。虽然在很多设计等方面,可能会相比德系车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更在乎"这车能开多久"的消费者来说,日系车确实是不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