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单月销量再破10万台 吉利汽车8月销量解读

2019年09月11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国今年的车市,可以说一直都不是特别景气,各大车企为了保住自己的成绩和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车市所谓的"金九银十"已来,那在刚刚过去的8月战绩如何,其实也是下半年销量的一个关键月份。

近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其在8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8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1,223辆,环比增长11%,同比下滑19.4%,1-8月累计销量为844,278万辆。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虽然吉利汽车在8月仍旧出现了销量下滑,但是从成绩来看,吉利汽车依旧稳坐中国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宝座。

那,吉利汽车取得优秀战绩的原因是什么?目前的产品矩阵中,到底有哪些车型才是其主力车型?

轿车、SUV成绩都还不错

和绝大多数中国自主品牌相比,吉利汽车相对来说有着一个较为完整和健康的产品结构,不论是SUV阵营,还是在中国汽车品牌普遍表现薄弱的轿车阵营,吉利汽车均有着一个还算不错的销量表现,甚至在MPV上也开始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发力。

SUV阵营方面,吉利家族的销量担当吉利博越在8月取得18,240辆的战绩表现,基本稳住了去年同期的销量,吉利缤越销量同样突破1万台,卖出新车11,061辆,更能抓住年轻人眼球的外观和不错的配置表现都是缤越取得不错成绩的关键,而对博越来说,随着更具竞争力、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博越PRO的上市,博越在销量上应该还会迎来新的突破。

其他车型方面,通过主打细分市场,全新远景X3在升级后销量大增,8月销量达7,033辆,已是中国自主小型SUV市场的强有力车型,位居细分市场第二,仅次于宝骏510。帝豪GS也取得了7,108台的销量,不可否认的是,缤越的到来确实稀释了一部分帝豪GS的销量。

上市不久针对年轻人打造的吉利星越在8月卖出新车3,111台,从销量数据来看,更多消费者选择了轻混版本的车型,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有着沃尔沃背书的这台"精品"SUV应该在后续还会有一个不小的销量提升。

帝豪在吉利家族依旧是轿车系列的销量担当,8月,帝豪家族共售出新车超2万台,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不错的口碑是帝豪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稳住销量的原因,虽然受大环境影响同比销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但帝豪和帝豪GL仍旧是中国自主轿车阵营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领克品牌同样后劲十足,8月,领克品牌共计卖出新车10,982辆,其中领克03的销量高达5,098辆,作为少有的冲击高端的国产轿车,沃尔沃的背书和领克品牌一直经营的更具个性化、年轻化的理念是领克品牌销量稳步增长的关键,另外,随着领克03+的上市,对那些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一种新选择。

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对自己产品线的不断调整

其实仔细对吉利汽车各车型销量做分析的话,会发现它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完美",甚至个别车型有着很大幅度的同比下滑,由于车型过多,新推出的车型也在很大程度上稀释了老款车型的销量。

但,恰恰是更多新车型的推出,才让吉利汽车整体销量表现趋于平稳,在尽可能稳住自己现有车型优势的同时针对市场推出更年轻、更运动、更年轻的车型,是吉利这几年在做的事。

除此之外,逐渐完善自己的产品线,比如除去轿车和SUV车型外继续在MPV阵营上发力,以及纯电动车型、更高端车型的推出,这都是吉利汽车在这两年做的努力,吉利也在不断的构建着自己的"汽车帝国"。

当然,作为一个在各方面取得不断突破并且销量稳坐中国自主品牌第一的品牌,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多年来积攒的市场口碑同样是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的原因之一。另外,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主要购车群体的今天,更多更年轻、更个性的车型也让消费者把目光放到了吉利身上。

别忘了,随着更多车型的相继推出和老款车型的相继换代,更多有着沃尔沃技术的车型车型开始陆续出现,相较其他中国自主品牌来讲,更强、更可靠的技术背书同样是吉利汽车被消费者认可的关键。

写在最后

由于车市大环境的整体不景气,几乎所有车企在今年的销量都不是很好,吉利汽车同样如此,随着自己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为了进一步迎合市场,吉利确实也出现了车型销量互相蚕食的局面,但这也是产品结构调整阶段的必经之路,而吉利这样的现状,同样可以看做是所有车企的一个缩影。

随着更多年轻化、高端化、精品化车型的推出,吉利汽车基本奠定了多元化的发展,车型也基本覆盖到了各个区间,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今年后半年的销量表现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而吉利汽车会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无疑是颇受人们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