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女司机大喊委屈,竟然是面包惹祸

2019年09月11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在江苏

明明没喝酒,竟然“被酒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整治过程中,竟然遇到司机“假性酒驾”的情况,这到底是咋回事?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面包”。

9月7日凌晨,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组织警员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凌晨2点左右,在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的体内酒精含量为42mg/100ml,远远超出了酒后驾驶标准20mg/100ml。面对这一结果,女司机当场就傻眼了,大呼委屈,表示她根本没喝酒,不仅没有喝酒,当天晚上连饭都还没吃。

既然没有喝酒,那为什么会测出体内有酒精,而且数值还这么高?经过了解,驾驶员晚上带小孩到医院看病,忙了一晚上一口饭都没吃,出门在商店买了点面包就匆匆赶路回家,正好碰到路上交警查酒驾,趁车辆缓行的时候吃了两口面包。那会不会是面包惹的祸呢?在面包的包装袋上,民警果然发现成分含量中标有有“白兰地”的字样。

得知这一情况,女司机当即表示怀疑很可能是“白兰地”惹的祸,“当时吹气的时候,我刚吃完面包不久。”于是,民警让驾驶员先用水漱口,等五分钟之后再测,5分钟后,当民警再次对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已经检测不到酒精含量了,酒精检测仪显示数值为0mg/100ml。

民警表示像这种吃蛋黄派、面包等导致的酒驾,与真正的酒驾相比只能算是“假性酒驾”,也就是酒精值升得快降得也很快,通常短短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再次测试,就不会出现“酒驾”现象。

其实,对于司机是否真的酒后驾车,交管部门有多种检测途径,能确保检测的真实有效。如果没喝酒,驾驶员不必担心“被酒驾”,可要求隔段时间再检测。如果是“假性酒驾”,5-10分钟后再测一般都不会超标。酒精测试仪的测试只是初步结果,如果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要求进行血检,最终会以血液里的酒精浓度,来作为判断是否酒驾及处罚的最终标准,如果是“假性醉酒”,血检肯定不会超标。(交警供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