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能买到丰田汉兰达的空间?长安CS95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11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近些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SUV市场的格局重新划分,在整体车型布局上,国产品牌格外偏爱小型与紧凑型,毕竟售价亲民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但随着整体产品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开始布局中大型SUV领域。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国产中大型SUV车型长安CS95,其官方售价区间为16.59-21.39万元,那么这款车硬实力到底如何?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从小型SUV CS15到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款中大型SUV CS95,可以说目前长安汽车的产品阵容已经相当齐全了,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最新款长安CS95使用了"蝶翼式"家族前脸,配合其高大的车身以及有力的外观造型,看起来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是体积硕大。

中网的面积相较老款有着明显的增大,取消了CHANGAN镀铬字符,采用多条横向镀铬装饰配合黑色烤漆饰板。

大灯组内部的造型并不出众,远近光都采用了LED光源,而且是全系标配,下方的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点亮后为前脸带来了一些时尚感。

车身侧面造型看上去同样很有气势,整体轮廓方正,笔直的腰线从大灯经过车门把手一直延伸到尾灯,尺寸上与老款基本维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

19英寸的轮圈采用了密集的辐条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侧的气势。车尾的造型变化同样十分明显,整体线条更加丰富。

并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取消了底部银色护板,下包围两侧的设计也与车头的"獠牙"形成了呼应。

尾灯的整体造型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勾勒尾灯的线条也变得更加锐利。

内饰部分,长安CS95同样变化很大,时尚的设计风格在宽大的尺寸加持下,显得格外大气与豪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能与身体直接接触的部分基本都包裹了手感很好的皮质材料,并且缝线的工艺、缝隙的控制等细节也足够令人满意。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很独特,使用了皮质包裹、黑色烤漆饰板、镀铬装饰和塑料按键四种材质组成,方向盘握持手感也不错,尺寸也不算很粗,这么大个车即便是女生握起来也不会感觉吃力。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细腻,显示的信息也很丰富,并且可以和中控显示屏进行很好的交互。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触控屏,显示效果同样十分清晰,并且设计了Home键,方便用户在使用时回到主界面,内部搭载了全新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高德导航、QQ音乐、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并且基础流量终身免费。

前排提供双区自动空调,旋钮的转动质感并不是很清脆,档次感弱了一些。

前排座椅宽大舒适,填充物也较为柔软,主驾驶席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并支持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第二排座椅角度可以调节,整体乘坐质感和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并且后排还提供了单区自动空调,空调出风口位于B柱和C柱的上方,而后排只提供1个USB电源接口和一个220v交流电插口,接口比较少。

总体来看,新款长安CS95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都比较优秀,尤其是在保证第二排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第三排乘客也不至于非常拥挤。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长安CS95搭载一台由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36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单看数据还算比较抢眼,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依然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和老款车型相同,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驾驶感受方面,这台2.0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不错,车辆能够比较轻快的起步,配合着转向轻盈的方向盘和反应灵敏的油门,日常驾驶很觉得很轻松,丝毫不会觉得这是一台很"笨重"的中大型SUV,并且在运动模式下的驾驶依然不算暴躁,但咖哥还是比较喜欢轻松的普通模式。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相比于市面上大多数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咖哥觉得还是很棒的,即便在低档位频繁的升挡降挡,变速箱也能将顿挫抑制到最低,另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很清晰。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脚感表现得也足够线性,初段也没有明显的虚位,驾驶时候可以更好地感知到自己踩踏踏板的程度。底盘的整体表现也韧劲十足,调校比较紧致,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也不会有松垮的感觉,整体行驶质感出色。

此外,整车的噪音控制做得也不错,即使在高速巡航时,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也都能得到有效阻隔。

写在最后

可以说,新款长安CS95在驾驶感方面维持了老款车型的水准,2.0T发动机带来了很轻快的驾驶体验,并且动力匹配也相当成熟,整体平顺性表现很好,而且在蝶翼式前脸下整体外观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有气势,但颜值这件事因人而异,所以还是咖哥那句话,如果你喜欢这个外观,能够接受的话,咖哥觉得长安CS95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