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 8"适得板!看全新奥迪Q8如何"点燃"成都车展

2019年09月11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2019年整个中国车市增速乏力,遇冷、寒冬、转型等字眼不断见诸报道。但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一汽-大众奥迪逆市而行,在今年7月共实现销量 56223 辆,同比增长 6.1%,不仅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势头,更刷新了同期销量记录,旗下全新奥迪A6L 、全新奥迪Q3 、全新奥迪Q5L奥迪A4L等热销车型均为其贡献了不俗的销量,助力品牌再创新高。

而在刚刚开幕的2019年成都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还为钟爱SUV的西部消费者带来了最新旗舰级SUV车型——全新奥迪Q8,新车全国预售也同步正式启动,预售价区间为:77万-102万元,并推出288台至尊限量版车型,售价为109.76万元,不仅让国内消费者更进一步感受奥迪品牌的舒奢驾享体验,也全面展示出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强大实力。

01

全新奥迪Q8:能文能武 “8适得板”的旗舰SUV

作为奥迪品牌集结众多顶级特质而打造的重磅力作,全新奥迪Q8是奥迪品牌 “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价值的又一次最佳诠释,代表着奥迪品牌对未来用户出行趋势的全新思考,诚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所言:“奥迪Q8的出现,不仅完成了奥迪最高产品序列的布局,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组成了奥迪‘8’字符号的旗舰产品阵容,更助推品牌形象到达全新高度。”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奥迪Q8则更像是一位兼具优雅与狂野的绅士,能兼顾时下多元化的行车需求。诚如我们想塑造好在生活中所扮演的多重角色一般,全新奥迪Q8是将自身每一面优势都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大气稳重的务实派,还是酷爱极限操控的运动派,亦或者是偏爱舒适的奢享派,都能在它身上获取相应的感知。

众所周知,得益于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根同源(MLB evo平台)的贵族基因,及前辈车型Ur-quattro的设计理念赋能,使得全新奥迪Q8拥有更前瞻性的设计感。霸气的八边形进气格栅与不负“灯厂”之名的大灯设计,同为前脸营造出运动感极强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奥迪Q8还搭载了跑车式无框车门,轿跑车般低矮的车顶线跨越车身,一直延伸到车顶扰流器,匹配长宽高5006mm/1995mm/1704mm,轴距2995mm的车身尺寸,愈加凸显车侧的流畅度。

当然,兼具质感的设计并非只呈现于车外,全新奥迪Q8的内饰设计同样值得一说。采用独立几何式设计的悬浮式中控面板十分宽阔,上方的10.1英寸显示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下方的8.6英寸显示器使驾驶员可以轻松管理加热、通风和空调以及其舒适性功能和文字输入功能,加之带温度调节的单体轮廓座椅、Bang & Olufsen立体声音响系统以及环境氛围灯光的配备,为消费者打造出多维感官的高品质出行体验。并且得益于良好的隔音技术和先进的空气声学技术,也使得全新奥迪Q8内部静谧性得以保障。

此外,在当下智能化科技愈发走高的趋势下,新车还搭载了革命性的MMI触控响应操控系统,将车内大部分操作实现虚拟化,只需用手指启动一个功能,便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能有效实现盲操作,保障行车安全,并且还支持收藏夹、快捷方式等个性化设置;其内置的Audi connect 互联科技服务还能提供定制化的管家式服务,让消费者行车更安心也更省心,而这也全然展示出奥迪品牌在数字领域毫不妥协的品质,以及全心为消费者服务的诚意。

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多项智能安全系统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内置的奥迪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可在行驶中从诸多车辆辅助系统中收集综合信息以分析驾驶情况,针对危急驾驶情况,为潜在碰撞做好准备,包括前排安全带收紧,危险警示灯激活,侧窗和天窗关闭等功能。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款旗舰SUV,全新奥迪Q8采用的3.0T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提供最大250kW和500N?m的动力输出供驾驶者肆意驰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2秒。而全系标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内置的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可将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轴和后轴,能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对越野或是公路操控都有帮助。并且底盘采用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还可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择设置舒适、自动、动态和越野四种模式,足以应对不同的行驶路况。

承接多项尖端技术赋能,全新奥迪Q8向消费大众展现的产品调性是兼顾,同时也是极致,以“全面优等生”的高标准,树立品牌旗舰新标杆。

02

成都车展:热销车型齐聚亮相,彰显品牌强大实力

当然,除了全新奥迪Q8为此次车展增添了一抹亮色之外,奥迪还带来了多款标杆车型,进一步展示出奥迪品牌引领新豪华时代的强大产品布局,包括与全新奥迪Q8组成旗舰矩阵的全新奥迪A8L奥迪R8

同时,在华深耕多年的A6车型进阶版——奥迪A6L也得以亮相,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其凭借全面进化的产品实力和不断增长的用户口碑,继续稳步攀升销量高峰,7月销量达到 10005 辆,环比大增 105.9%,以此展现出这款C级旗舰座驾的强大市场竞争力。

而作为年轻消费者偏爱的SUV——奥迪Q3一直就将个性与品质感当作自身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年轻化的驾享体验,并且其在今年7月表现同样表现出色,销量环比暴增188.5%,这也彰显出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领先市场优势。

除上述重磅产品外,入门车型、新能源车型以及高性能车型等奥迪明星产品也在本次车展上悉数亮相。并且其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也在即将正式上市前再次登场,作为奥迪电气化战略的里程碑产品,它将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和“全生命周期+全用车场景”的生态体系,开创豪华电动SUV市场全新格局。

03

“蓉潮”相接:豪华的新境界 感知奥迪的人文情怀

在实现产品力稳步提升的同时,此次奥迪还专为成都车展带来了全新的“蓉潮玩法”。早在车展前一周,就有一组由奥迪Q8、Q7、Q5L、Q3、Q2L组成的奥迪“蓉潮”Q系的车队,涂装了成都多个知名景区,在成都大街小巷穿行,让粉丝们可以招手即停,乘坐到车贴上对应的景区游玩。

在车展现场,奥迪还提供多款很有成都味的“蓉潮”文创周边进行赠送,以此展现其与千年巴蜀文化的契合度,让消费者时刻感知奥迪品牌的人文情怀及诚意,从而进一步强化消费者与奥迪品牌之间的情感连接,增进对奥迪品牌价值的认同。

记者点评

一花一世界,一车一车企。

在金九银十的关键之役,也正值车市营销关键节点,奥迪在产品线上的全面发力,诚如其在此次成都国际车展发布的主题“聚势?齐发”一样,不断倾听消费需求,不断满足消费需求,以此展示其在研发层面、技术核心的“强大硬核”。

市场的规律永远不会被打破,在市场中能够主导消费者的只有产品,特别是一些技术型企业往往会脱颖而出,而一汽-大众奥迪通过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高品质、高品位的服务与体验,让旗下每一款产品都能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多面喜好,也进一步推动了品牌形象与口碑美誉度的再度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