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华山抡剑 | 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用传统车钥匙?也太Low了吧

2019年09月11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九月份的华山

天气逐渐转凉

几位壮士相约在此

一场战斗

就此拉开序幕

以往我们对比的都是车型产品,今天我们来玩点不一样的东西——车钥匙。

随着时代的发展,所有东西都在变得智能化,汽车也是如此,而连接我们与车辆之间的桥梁——车钥匙居然也在不断进化,以前那些夸张的形态或许只存在电影当中,但现在,真的实现了。

吉利博越PRO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吉利博越PRO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9.88万-15.68万元。新车外观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前脸依然采用水波涟漪式中网设计,但尺寸更大、造型更立体,下方三段式的进气口造型给整车增加了些许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PRO是吉利汽车旗下首款匹配X WATCH Limited Edition(智能出行手表)的车型,其涵盖车辆控制、运动健身、娱乐资讯、移动通讯等功能。不仅携带方便,还具备不错的科技气息。

还在带Apple Watch?赶紧换了吧!

宝骏RC-6

与其带手表,有些人更喜欢将手机变成钥匙,毕竟现在是一个什么都可以不带,唯独手机不可不带的时代。因此,很多车企也将自己的产品钥匙融入到智能手机之中。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宝骏RC-6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8.68万-12.08万元。新车外观采用了“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六边形中网内部辅以凹陷的点阵式设计,周围带有银色的镀铬装饰,并与前大灯组相连接,配合下方犀利的线条勾勒,整体显得时尚而激进。

新车将车钥匙融入到了手机当中,在手机上下载相关APP并连接至车辆就可以远程进行操控,其中包括上锁/解锁、空调、车窗的开闭等。

当手机与车子进入到一定范围内,用户只需轻摇手机便可弹出解锁的画面,使用起来十分便捷。而我们锁车时也是如此,即使忘记了锁车也没有关系,当车子与手机的距离相差10米远时,蓝牙会自动断开,车子则会自动上锁,十分智能。

小编曾听周围人无数次抱怨过,忘带钥匙了、忘带钱包了之类的等等、甚至还听人说过忘带书包了......但从来没有人跟哥抱怨过忘带手机了!将车钥匙融入手机内无疑是最便捷的表现形式。

Model3

Model3是特斯拉旗下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其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有些圆润,配合两侧大灯,视觉效果十分时尚。

相对于上面那些车钥匙,Model3的钥匙则要更加轻薄一些,其载体为卡片。用户可用这张卡片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等操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该卡片解锁车辆后,用户还需要将该卡片放在Model3的中控处,方能启动车辆。

卡片若是在中途掉了也没有关系,在下次启动的时候,将卡片再次放在中控处就可以再一次启动车辆了。

这种卡片虽然方便携带,但也会常常忘记塞哪了,毕竟卡片的存在感还是比较小的...诶?哥的门禁卡去哪了?

宝马i8

相比于手表、手机以及卡片这些智能化的钥匙,标价最高的宝马i8的车钥匙则显得有些“落伍”,毕竟其还是需要在这个传统钥匙上完成相关操作,只不过这个钥匙上多了个小屏幕。

据了解,宝马i8钥匙上面这块屏幕尺寸为2.2英寸,用户可以通过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查看余油续航里程和余电续航里程、车门和车窗是否关闭以及保养是否到期等信息。而解锁车辆、启动车辆的功能则还需要钥匙上的实体按键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该钥匙在不充电的情况下使用至少三个月,而在电量耗尽之后,其可以在车内充电座内通过感应方式无线充电,或通过MicroUSB接口进行充电。

这大玩意儿存在感十足,就是有点占地......

北京现代胜达

除了以上这些实物之外,在智能手机中成熟运用的指纹识别技术也被运用到的汽车之中。像北京现代的第四代胜达就使用了指纹识别系统,其原理是基于硅晶元与指纹皮下电解液会形成电场,而指纹的高低起伏会导致电场的压差出现不同的变化,系统则通过不同变化的压差来准确识别指纹。

第四代胜达支持两位车主共六个手指指纹(每人三个),它不仅可以通过指纹实现解锁和启动车辆,在系统感应到车主指纹ID后,车辆的所有状态都会变成专属的预设状态,包括空调设置、座椅加热、通风设置、方向盘加热设置、座椅位置、方向盘位置、后视镜位置等等。

和传统车钥匙相比,以上这些车钥匙形态各异,并具备一定的便捷性,对当代恶臭年轻人来说很有诱惑力,当然它们也都有着各自的一些弊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