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不觉得有兰博的影子?奥迪Q3 Sportback首试

2019年09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跟Q3 Sportback相处了一天,感觉奥迪不仅会玩灯,玩溜背也相当6!看看A5、A7的溜背版本,各个都很能打!还有Q8,自打亮相之后我还没看到过任何吐槽。今天,他的缩小版—Q3 Sportback来了!它的协调让我想起了前一阵试驾的卡宴coupe,每一个方位看过去都充满动感、优雅。而且,总觉得某个方位让我想起兰博基尼URUS?

其实溜背车型不是想我们想象的仅把D柱压下去就完了,当我们在车辆旁边小声议论改变不太大的时候,设计师的求生欲冒出来了:“除了发动机盖,每一处都是做了重新设计的!从A柱到D柱的线条完全做了改动,车顶高度下降了29mm!车身加长了16mm!宽度减小了6mm!我们选用了更大的20英寸的轮圈!更加运动,更加平衡!车辆腰线更加紧致了,像我们的腹肌,车身显得更加修长!”,我也是头一次跟设计师聊天,才知道原来在Q3 Sportback上面他们有这么多良苦用心。

我们试驾的车型除了S-Line版本的套件外,还有Edition one的特殊增配,这个全系最顶配的版本是在S-Line 的基础之上又增加了一些独特装饰,比如Black Audi rings,即亮黑色LOGO;带有亮黑色点缀的中网;大灯内部增加了一条黑色饰条;用上了20英寸的轮毂;edition one DEW sliver(一种青色)以及edition one Myth black(一种黑色)两种特殊的颜色。总之这些套件搭配起来应该是全系最接近RS Q3 的套装,所以性能的味道是最浓厚的!

在与设计师聊天时,他先反问我是否喜欢黑色的LOGO,因为在开发过程中,调查显示很多中国消费者对全黑化的设计并不感冒,“他们更喜欢镀铬那种亮亮的效果”设计师说。当然这是每个人的喜好问题了,不过我相信这种纯黑化的涂装在年轻群体中也不难流行开来。

内饰的变化不大,“八边形”的元素在中控上得以显现,而且这块10.1英寸的中空屏幕朝驾驶员一侧有10°的倾斜,同时依旧熟悉的MMI系统,车载热点、Carplay、语音系统、导航、无线充电等功能,依旧非常的全面且实用,清晰度、顺畅度也都无可挑剔。所有的功能都出现在熟悉的位置,这就是奥迪的性格,能够与每一位驾驶者轻松容易的熟络起来。内饰各部位的用料、工艺与国内版本Q3也无差,依旧是满满的奥迪科技风。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到国内仍旧会是标配,我们试驾的车型当然是选装了最为酷炫的12.3寸液晶仪表盘,显示要比高德的3D导航还要真实、酷炫,所以视觉感受是相当棒的,为奥迪的“虚拟驾驶舱”点个赞。

车型后排的变化,一方面溜背造型的结构确实是对头部空间有所影响,不过不大。肯定没有Q3那样充裕,以我178cm的身高来比照的话,Q3能够有一拳还多,而Q3 Sportback也就大概两指,这就是后排空间上的区别了。比较好的是后备箱空间并没有改变,同为530L。

其余的改动的细节点,国内Q3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15cm,而Q3 Sportback的移动距离变为13cm。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差异—欧洲车型是不太愿意配置天窗的。我们试驾的车型就没有天窗,如果选装的话需要加一千左右瑞郎,不过由于结构的限制,也仅有小天窗可以加装,而国内的Q3车型是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的,所以这点可能会受到国内消费者抱怨。

天窗这个事儿是涉及到汽车文化的差异了。因为汽车对于欧洲家庭而言还是实用至上,对于他们来讲更多的是一个代步工具,大部分家庭是有两辆甚至几辆汽车,要享受阳光的话,直接开敞篷车出去就好了。而且与我们情况不同的是,欧洲不是超跑才有敞篷,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高尔夫敞篷或者很多低价两厢车的敞篷版本,实名羡慕。

欧洲版本会提供4种动力,分别是:35TFSI-1.5T-110kW-250Nm;45TFSI-2.0T-169kW-350Nm;35TDI-2.0T-110kW-340Nm以及40TDI-140kW-400Nm,两款汽油机两款柴油机,当然柴油机国内是不会上了,而且试驾团队里只有领队是一辆柴油车,因此也没机会试驾。我们试驾的是45TFSI版本,匹配7速Stronic变速器。

230匹、350牛·米的输出让1.7吨车身还是显得比较轻盈的,做个对比的话,国内2.0T低功率版本186匹、320牛·米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才7秒多,这个已经足够证明45TFSI动力的充沛程度。实际使用下来,在Auto,或者高效,或者舒适模式下动力传递来的足够线性,扭矩即便是在低速状态下也能够不错的释放,很有种轻快感。不过想在黑森林的山路里获得乐趣,那这几个模式还是招架不住的,一定要调节到Dynamic或者S挡,这时候变速箱时刻准备着,想条聪明的边牧一样随时等着下命令,特有意思。

我记得上一代Q3,开起来的时候多少会有些小船一样飘飘忽忽的感觉,而换装MQB平台后的车型,变得更加轻盈、更加有动感、更加的奥迪了。

在黑森林里的山路离开车,进入村庄的时候速度一般会限制到30km/h,而到了山路我印象里限速最高是80km/h,不过在车少的情况下,德国人开车也都是压着限速或者小超过限速开的,因为你走出个百八十公里都看不见一个摄像头或者交警,原来德国人也不都是规规矩矩开车的?我记得有段山路车不算多,后面一个克鲁兹紧贴了我半天,找到机会超过去之后很快就把我甩的远远的,眼看着下山的几个弯里,哥们一点刹车都不带的就入弯了,实在替德国人在山路的驾驶习惯担忧。同时我也算是明白为什么在欧洲,即便是两厢车大家也普遍喜欢买性能版、运动版,而且动力各个强劲,悬架、座椅设定的支撑性都很硬。因为山路太多,而且都是急性子,没个好的操控和动力真是不行。

奥迪公关科的工作人员公布了车型的售价,在德国地区的起售价格为36000欧元 折合人民币约不到30万。到国内之后的定价还不好说,不过能确定的是,在实用性没什么改变,又有这么一副好看的外表,同时市场还处于蓝海的状态下,奥迪Q3 Sportback在目前的紧凑级SUV市场里是独具一格的!

轮到你说:

设计师说中国消费者不喜欢纯黑色logo,只有我觉得这个想法多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