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伤车的4个驾驶习惯,沾2个开“坦克”也遭殃,但愿你没有

2019年09月11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考了驾照拿了驾驶证,说明有了上路驾驶的准入证,距离人车合一境界依然存在差距。这说明拥有良好的驾驶技能、驾驶习惯必不可少,否则自己爽了车遭殃,得不偿失。如果你想要拥有良好的驾驶技能和开车习惯,那么以下4个开车行为不要沾,沾2个即使你开坦克也会遭殃,铁打的车也会受损,但愿你没有。

1、起步时地板油到底,高转速起步

最伤车的驾驶习惯之一,是起步地板油踩到底,瞬间把转速拉到5000+以上。部分车主认为这么操作很酷,殊不知这么操作非常伤车,突然间让汽车承受极大的扭矩输出,容易让汽车金属件产生不可逆的冲击,这种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

2、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也是特别伤车的驾驶习惯,时速过快可能会造成变速箱的损伤,因为没有发动机作为制动牵引力,汽车如脱了缰绳的野马,当踩下刹车时,全部制动力来自刹车钳和刹车盘的摩擦力,长时间如此,容易引起刹车系统故障,即使汽车是用坦克打造的,也经不起这种驾驶陋习作怪。

3、油表亮了再加油

油表灯亮了再加油可能会损坏油泵,简单来说,正常情况下油泵完全浸泡在汽油中才算合理,当汽车油箱亮黄灯了,证明油箱内部油量到了警戒线,提示需要加油。如果长久以往,油泵经常裸露在外面,油泵得不到冷却,可能会损坏油泵。即使你开的是坦克,不注意用车细节和保养,开坦克也会遭殃。

4、过减速带不提前刹车

汽车过减速带不提前刹车,极速通过容易造成汽车悬架故障,悬架故障有哪些案例?如悬架弹簧变形不可逆损伤、悬架内部渗油漏油、悬架支承轴断裂等等。所以建议大家在过减速带时,提前刹车把车速降下来,这样不容易伤车,同时也能提升驾驶的舒适性,一举两得。

写到最后,以上四个最容易伤车的行为,你曾经犯过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