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法兰克福的德国车企 汽车发明者讲的是梦想?

2019年09月11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汽车展看什么确实是个问题。以中国车展为例,对车喜欢的人,可能喜欢溜达溜达,看看如今的新车有些什么,汽车从业者去看看有什么新的趋势和事件发生,而最大体量的,无疑是想买车的车,车展无疑是个好地方。

全球拥有五大车展,如果放在此前的几年,经济大环境稳中有升之下,国际车展虽然有一定的地域限制,而最终也还是百家争鸣。但是近几年来看,产业结构在重构、经济环境在变化,传统五大车展里,除了体量最大的北京/上海,带有前瞻趋势的日内瓦车展能引得全球车企的参展兴趣之外,其余车展更多是本地车企的舞台。

譬如2019法兰克福车展

全球顶级车展里,巴黎车展-法系车企主场,底特律车展-日渐衰弱的美系三大巨头主场,东京车展-日系车企的主场,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也一样出现了这样的趋势,占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二的汽车品牌退出了本届车展。

当然,相比动静、底特律、巴黎来看,法兰克福还是有着明显更多的看点,因为这里聚集了奔驰宝马大众这样的顶级巨头。近几年奔驰品牌的势头很猛,在新车和销量上都有不错的成绩,它在自家门口,会带来什么呢?

总结的话 应该是生活

奔驰此次展出的多数新车,都是新能源车型,整个2号馆,一半的位置留给了EQ系列,有EQS概念车、EQV量产车以及smart EQ这些车型,奔驰给出的口号是,对卓越产品和客户体验的需求,理想中的"新豪华主义"必须具备可持续性——同时具有可持续的魅力。

这话说得有些务虚,因为实际投放市场的产品,包括此前已经登场并在展馆中供人体验的奔驰EQC也好,还是smart EQ也好,它们的续航里程、智能化、网联化,相比中国市场中的很多车型是有比较明显短板的。

但,汽车发明者也无法去抗衡整个时代的变化,汽车不再是单纯的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而是变成了智能载体、智能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这种趋势,实际上已经在中国市场里有了很多展现。

康林松明确表示,EQ电动车型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核心业务。这家100多年的汽车巨头,开始慢慢的改变起来,虽然如今的相关产品距离自己的燃油车制造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也比之最早转型的宝马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无疑它是动起来了。

眼前的奔驰新能源化,意义不大,产品层面并非最强、智能化并非最强、网联化也并非最强,它更多的强点还是在于传统汽车制造业的优点,比如外观设计、内饰设计、执行效率、稳定性和耐用性这些角度。

写在最后:

法兰克福的奔驰车展新车,近乎在All in新趋势,虽然首发了全新一代奔驰GLE Coupe,但毕竟它也只是一款偏小众的车型,代表不了这个品牌太多的发展特性。

所以,对于各位而言,眼前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奔驰更多的是在讲述故事,讲述自己要怎么做,而真正的落实,要在几年之后才能看到结果。当然,对于这种体量的企业而言,这样的做法完全正确,毕竟它有足够的储备和积累,不用拿着很多新创造车企业的速度去进行对比,因为奔驰可以很轻松的过度到新时代,而新创企业,如果不够快,则面临的是生和死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