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MEB平台首款纯电产品、ID.3是你心中未来的大众吗?

2019年09月11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2019法兰克福车展正在德国举行,各式各样的重磅车型悉数到位,有年轻人喜欢的全新RS7、X6、4系概念车等豪华品牌车型,有中国品牌最新的一汽红旗超跑S9、WEY-GT PRO概念车和拜腾首款量产SUV等车型,还有传统车企面对时代变迁推出的新时代产品,比如大众汽车ID.3和路虎全新一代卫士,那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这个最懂国人需求的大众汽车和它推出的全新ID.3纯电动汽车。

在法兰克福车展大众品牌之夜上,大众汽车带来了一系列针对未来电气化布局的新产品,其中ID.3就是重中之重。ID.3可以说是大众品牌电气化时代的首款产品,也是大众汽车全新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紧凑级车型。

从实车来看,大众汽车的设计还是相对比较保守,毕竟这款ID.3据说是为“大众”推出的一款车,要满足更多人的口味。整车的风格比较扁平化,车头没有进气格栅,连接左右LED灯组的是一条贯穿装饰,LOGO也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扁平化LOGO。

车身侧面,第一眼看上去你会找到高尔夫的影子,尤其是D柱的位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61X1809X1552mm,轴距为2765mm,高度和轴距均优于现款高尔夫,长度宽度相差不大。尾部采用亮黑色的面板与车身不同色,整体造型圆润比较萌,尾灯组有点类似高尔夫的灯组设计。尾部LOGO下方有ID.3车名,尾部其他部分并没有特别的设计。ID.3整体萌萌的设计和流线的身材,使其风阻系数仅仅为0.267,这对于续航提升有所帮助。

ID.3的车内则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设计上一切从简。我们能看到一块竖立的中控大屏,这块大屏基本涵盖了大部分的操作功能,此外该车还支持语言识别,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最新设计,中间LOGO也是最新的扁平化设计,方向盘后方则是一块仪表屏幕,显示车速、导航灯信息,在仪表右侧则集成了可旋转的换挡机构,设计上比较巧妙。

在内饰用料部分,中控台主体部分采用硬质材料,在扶手箱位置也多是硬质材料,能看出它的定位是相对较低的。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ID.3的油门和刹车踏板上用了小心思,油门踏板设计成了一个播放按键,刹车踏板设计成了一个暂停按键。

动力方面,ID.3搭载后置单电动机,高配车型的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60km/h。根据车型不同,ID.3提供三种动力版本的电池系统,分别是45千瓦时、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的电池容量,在WLTP工况下三种电池容量车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不过要注意的是先期车型将搭载58千瓦时的电池组。充电方面,它支持100瓦的快速充电,能在30分钟充满约290公里的续航电量。

简单总结:ID.3诞生的意义不言而喻,最重要的价格官方也表示它的起售价格将低于3万欧元,并于11月投产,2020年春季交付欧洲市场。电动汽车我们所关心的续航、能耗等便利性问题,现在看来ID.3都做到还算不错,而未来什么时候进入国内,在国内的市场价格会是多少,这个可能是大多数人最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