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首款国产电动车16.68万起,续航510km,动力相当于2.0T

2019年09月11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刚刚开幕的2019成都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iA5,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6.98-19.28万元,也许大家会觉得这款新车似曾相识,没错,它就是前不久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兄弟车型,可能有网友会问,既然是广汽丰田旗下车型,为什么没有挂丰田标呢,它和广汽能源Aion S又有哪些渊源?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为何不挂丰田标?

前面说到广汽丰田iA5和广汽能源Aion S互为兄弟车型是有依据的,它俩从设计,到各项参数几乎保持一致,只不过iA5车身长度增加了28mm而已,丰田自己也表示,虽然iA5的研发工作都在广汽完成,但是生产要求和品质把控都是按照丰田来的,未来这款车也将由广汽丰田4S进行销售,加上双方的“双品牌”的合作布局进一步加深,所以iA5变成了国内第一款不挂丰田标的丰田车型。

竞争分析

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型市场空间还是比较大,尤其是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在国内,最早起步算是日德系品牌了,比如去年上市的轩逸纯电和今年上市朗逸纯电,在混合动力车型深耕多年的丰田,自然也想在纯电动车型领域有所作为,而广汽丰田iA5可以看做是丰田在国内纯电动市场一个新的尝试,就产品来看,iA5的综合续航为510km,马力、扭矩可以和同级2.0T燃油发动机相媲美,当然,iA5所在的A级车市场,丰田车型的占有率还是比较高的,加上其比燃油车型略高的售价,iA5的市场前景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

车型解析

阿川评车

广汽丰田iA5可以看做是丰田进军国内纯电动市场的一个先头兵,虽然在产品方面延用了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设计,缺乏一些新鲜感,但是iA5在续航以及动力方面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竞争力,加上有丰田品控和售后体系,这辆不挂丰田标的丰田纯电动新车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