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壳虫复活、iphone贱卖,大众和苹果谁更没谱

2019年09月11日 17:59: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来也巧,今年的苹果发布会和法兰克福车展赶在了一起,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身处汽车行业工作者的我既要看车展上的新车,也要看看苹果在今年究竟能卖到多贵,但很出乎意料,iphone 11的国行版售价比我预期的低了不少,5499元起步也就意味着它终于可以不用被大家调侃成"肾11",正当我为了自己终于能买得起苹果而感到高兴时,我看到了一位特殊的"朋友"。

甲壳虫,你不是停产了吗?

大家应该还记得大众在前段时间宣布甲壳虫停产的消息吧?在7月10日墨西哥普埃布拉,大众还为甲壳虫最后一台车型的下线举办了告别仪式,当世界各地的人在大谈甲壳虫的情怀时,大众仍毅然决然的宣布"甲壳虫停产后不会以任何形式回归,包括电动版车型"。眼看"甲壳虫时代"已经落幕,但大众又搞出了"新玩意"。

法兰克福车展上,由大众与eClassic公司合作打造,一台名为e-Beetle的车型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据官方介绍,该车的动力系统来自全新e-UP,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2马力的电机,最高车速150km/h,续航里程可达200km,所以这是一台大众的新车型吗?不!这货就是一台甲壳虫。

甲壳虫能否再次续命?

对于这台甲壳虫,准确的来说应该叫它e-Beetle,大众有着很好的解释,大众表示:与eClassics合作主要是为了能够让大众研发电驱系统,使更多的经典汽车得以延续,用电气化的方案,让更多的老爷车像这台甲壳虫一样复活,可以,这话说的相当没毛病。

也就是说大众既没有明确指出以后甲壳虫会不会以电器化的方式复活,也没有对"电动甲壳虫"是否是在打脸做出任何解释,留给大家的是无限的猜测。虽然这台甲壳虫并非是甲壳虫的正统延续之作,但实打实的说,对于大众说的"鬼话",我向来是半信半疑,从甲壳虫诞生到现在,也已经"停产"了多少次了,难道这又是大众在炒热点吗?

其实也未必,因为你不难发现,e-Beetle的动力总成和续航里程均不算出色,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更像是一台原型车,但是,别怀疑你自己的想法,纯电甲壳虫不是没有可能,对于大众来说,虽然不缺销量好的车型,但是没有厂商会嫌自己车卖的太多,况且甲壳虫这台车更像是一张"打不烂的情怀牌",只要有新款,那么甲壳虫就不愁没人爱。

但是,此后的甲壳虫未必还会是那个让大家都消费得起的甲壳虫,我们都知道电气化对于一台车来说首先就意味着"涨价",尤其是甲壳虫本身在我们国内就价格不菲,20多万买一台甲壳虫那也绝对是真爱了,再加上其电动化后大众为其投入的研发成本等等,再来到国内时"电动甲壳虫"的售价也可能超过30万。没想到我刚刚接触到了"平民iphone",却可能再也消费不起甲壳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