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怒怼保时捷Taycan:设计缺陷,命名随意,价昂质劣……

2019年09月11日 19:13: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全新Cayenne Coupé、718 Spyder和718 Cayman GT4等新产品的轮番轰炸下,保时捷在上半年的全球交付量为133,848辆。

虽然实现了品牌内的同比增长,却意外地输给了只有3个车系的特斯拉

新旧势力剑拔弩张,出身豪门的保时捷自然不甘示弱。

于是,在今年成都车展前夕,保时捷首款电动量产车Taycan开启全球首秀。一时间风头甚至有些喧宾夺主,透支了人们对次日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的期待。

业内人士纷纷猜测,Taycan的到来就是想煞一煞特斯拉的威风。但马斯克面对保时捷赤裸裸的挑衅,必须第一个表示不服。

作为推特“小王子”,马斯克喊话保时捷的舞台依然选择在推特。这次,他直接列出了保时捷的“三宗罪”,有理有据地证明,为何特斯拉model S是要强过保时捷Taycan的。

首先,马斯克控诉了保时捷Taycan设计上的不合理。

马斯克在推特上说道:“如果交通拥挤,前面的汽车会喷出有害毒气,直接进入你的空调进气口。幸好汽油/柴油汽车制造商没有在排放问题上作弊,否则咱们就麻烦了。”

尾气进入进气孔是针对保时捷Taycan的进气格栅位置比较靠下,万一前方车辆排放不达标,则有害气体会被直接吸入车内。

当然了,哪怕Model S的进气格栅可能比Taycan还要大,马斯克也是不以为然的。毕竟给看不顺眼的东西挑刺,还能蹭流量,怎么算都不亏。

其次,马斯克又质疑了保时捷Taycan命名上的不合理。

保时捷新车的全称其实是“Porsche Taycan Turbo”,众所周知,Turbo的意思是涡轮增压。

我们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保时捷只是想利用这个单词强调Taycan的性能——因为电动汽车的性能并不能从涡轮增压中受益,也就不会安装涡轮增压机。

没想到这个尾巴也被马斯克抓住,说保时捷根本不明白“Turbo”的真正含义。

但在核心质量控制以及操控表现方面拥有秒杀特斯拉的绝对实力但保时捷,真的不比马斯克更懂Turbo的含义么?

马斯克diss保时捷的最后一宗罪,倒是有点“为消费者”发声的意思。

有外媒在对保时捷Taycan和特斯拉Model S各方面规格发起了一次对比,结果显示各有优劣。

但Taycan Turbo起步150900美元,更强大的Taycan Turbo S要185000美元,都比特斯拉高端版最贵的Model S(稍高于10万美元)高出不少。不比特斯拉好却比特斯拉贵?也怪不得(心系消费者的)马斯克要站出来“评理”了。

不管这“三宗罪”是否成立,总之,马斯克已经率先向保时捷下了战书——下周安排自己的Model S刷圈纽北赛道,让保时捷见识见识特斯拉的厉害。

如若这场对决真能安排上,那场面想必也是相当精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