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丑话说在前,借车给朋友就要做好这4点,少给自己“找麻烦”

2019年09月11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亲戚朋友隔三岔五的来借车都成了家常便饭,虽说大家都不会情愿把车借出去,但碍于面子不好拒绝,我们最终还是借了。如果朋友爱惜车子,能完整安全的还回来还好,但遇到一些不懂事的人,不加油不搞清洁就算了,还可能把车子撞了也不打招呼,到时候弄点什么事我们还得连带责任。所以,在借车前要记得做好这四点,少给自己“找麻烦”。

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在借车前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车没有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动力系统、刹车系统、轮胎以及车灯等是否正常,不然如果对方在行驶过程中因故障发生交通事故,那你也是要负责任的。

此外,我们还得检查车辆行驶证,保险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以防遇到交警查车被罚冤枉钱,或发生事故得不到保险的赔付。

检查对方的驾驶证

借车人没有驾照,车主却依然把车借出,如果发生事故,那你也是需要承担责任的。所以在借车前,还得检查对方是否有合格有效的驾照以及准驾车型是否相符。

借车人基本情况要了解

借车时要弄清楚对方有没有喝酒、嗑药或者处于驾车特殊时期等,因为酒驾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被交警查到或发生事故,驾驶人和车主都得被罚。

防止朋友把车借给别人

保险公司有明确规定,如果借车人把车又借给另外的人,在发生事故后,是绝对不会理的。所以我们借车前一定要跟对方说明白,不能把自己的车再次的借出去。

总之,借车前得把该注意的都说清楚,免得后面争执导致不愉快,一般确认好以上四点后,车子借出去就基本没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