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脑洞 福特将推“Mustang纯电动SUV”?

2019年09月12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论起福特旗下的金字招牌,你可能会说是福克斯、蒙迪欧,不过Mustang似乎会更有说服力,虽然在2016年的一场败诉中令Mustang失去了“野马”这个中国名字,但只要一提到这两个,脑海里浮现的或许还是那部粗矿、拉风的美系肌肉车。

为什么说Mustang是福特的金字招牌?这还得从影响其终生发展的那个人物出现开始说起,1961年卡罗尔·谢尔比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将一台福特V8发动机装在了英国A.C.汽车的车壳上,组装了世界上第一台Cobra,传奇也从这里开始书写,谢尔比因此受邀与福特合作创造了——福特GT40,该车于1966-1969年连续在勒芒赛场上拔得头筹。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Mustang的热度只增不减,以至于出现在了不少电影的高能片段中。

而前不久网上关于福特将推纯电动Mustang的消息引发了不少争议,事实上在如今节能减排的趋势带动下,这种大排量、高油耗的车型终究会被市场淘汰,成为人们口中的经典,如此看来福特将Mustang纯电动化或许还可以为其“续命”,何乐而不为呢?如今传言将有可能变为现实。

日前有消息称福特正在美国北方的一处冬季测试场中,测试“Mustang纯电动SUV”在低温环境下的能耐,虽然此次测试福特并没有透露过多的消息,也没有明确表明这是Mustang的纯电动SUV版本,但已经确认这辆车的设计灵感将来自于福特的经典跑车Mustang。不仅如此,福特还表示,这辆车也将继承Mustang的运动基因,也就意味着它将是一辆性能化的纯电SUV,并且其移动零件较少,因此5年的养车成本将比传统内燃机动力的翼虎低38%,而在续航里程方面,据外媒透露,该车预计拥有300英里(约480km)的续航能力(EPA),就目前国内的纯电动SUV车型来看,这样的续航能力也算得上是主流水准。目前据国外媒体推测,该车的量产车原型或概念版本将有望亮相于今年11月举行的洛杉矶车展,而正式量产版本或将设定在2020年秋季与大家见面。

根据数据显示,福特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总销量为136.4万台,同比去年下降了9%,而第二季度的利润又同比暴跌86%,事实上关于福特近些年表现不佳的话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细心观察你会发现,福特在新能源领域的战斗力是十分薄弱的,就国内市场而言,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仅有领界EV一款,并且续航里程还算不上主流,从此次“Mustang纯电动SUV”的出现我们不难看出,福特或许认清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加码新能源市场未尝不是一条好的出路。当然也有人说福特将Mustang打造为纯电动SUV,跨度之大恐怕会毁掉一代经典,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如今SUV市场的红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就连一向主打超跑的兰博基尼也抵挡不住诱惑,而从Urus的出现到被世人接受,再到受人追捧也恰恰证明了在汽车圈当中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倘若未来新车真以Mustang纯电动SUV的身份问世,相信不仅能丰富福特品牌的产品线,进一步顺应市场趋势,还可借助SUV良好的通过性以及装载能力进一步优化Mustang的实用性,当然最重要的还能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写在最后】

有的时候跨界往往会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这台“Mustang纯电SUV”的出现象征着福特朝着新能源领域又迈进了一步,虽然有不少人认为它会有损Mustang的基因,但未来的市场有何变数谁也无法断定,说不定还会成为继Urus之后的又一款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