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销量,途观出局前三,卡罗拉跌出前十,奥迪Q5继续力压GLC

2019年09月12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官网发布了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6.4万辆,环比增长5.4%,但较去年8月却下跌了9.9%,1-8月累计销量达1300.1万辆,同比下降8.9%,幅度进一步扩大。那么,在如此不景气之际的车市,具体销量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厂商销量榜:南北大众依旧稳居,东风日产挤下上汽通用排名第三

点评:从销量榜单可以看出,南北大众依旧占据榜单第一阵营名额,不过同比还是下降1.8%和2.4%。东风日产在8月表现突出将上汽通用挤出了前三,销108530辆,同比增长2.6%。上汽通用则以226辆之差屈居第四,但是同比增长率的下降程度也比较大,整体车型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仍然在下滑。而目前四家厂商销量都已突破百万大关。此外,北京奔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的增长率位列前三,分别是26.0%、11.3%、10.5%,在如此车市还能实现增长实属不易。

轿车销量榜:卡罗拉跌至10名开外,新宝来位居第三

点评:8月份轿车销量76.0万辆,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1.8%;1-8月累计销量646.8万辆,同比下降9.2%。具体车型数据来看,销量超过2万辆的轿车共有8款车型,其中两款车型销量破3万辆分别是新朗逸和轩逸。新朗逸8月以37460辆的销量,再次夺冠,但同比下滑了12.6%。在全新上市的第14代轩逸引领下,8月份轩逸销量高达32698辆,夺得亚军宝座。

7月份排名第2位的丰田卡罗拉在8月9日因换代,从而导致卡罗拉在8月销量排名下跌至10名开外,这令新宝来有时机能够跻身于前三之列。新宝来8月销量为27696辆,同比大涨35.2%。速腾在8月份也卖出了24115辆,紧随新宝来位居第四,但同比下滑了21.5%;英朗、桑塔纳和思域表现相对稳定,并且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的增长。帕萨特在8月以22086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七,同比暴增68.7%,继7月之后再一次取代了雅阁的王者宝座,成为B级车市场冠军。不过,从目前累销数据来看,还是雅阁超14万的数据更有优势。

此外,在实力众多高手如云的合资轿车中吉利帝豪依旧表现出色,8月以14680辆的销量成绩闯进榜单前十五,依旧成为本月唯一入榜的自主品牌轿车,值得注意的是,豪华车仅有宝马5系入围。

SUV销量榜:途观出局前三 ,捷途X70/比亚迪宋自主黑马

点评:8月份SUV销量70.6万辆,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9.5%,表现好于轿车;1-8月累计销量564.2万辆,同比下降6.6%。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继续以23000辆的成绩卫冕销量冠军,继续演绎销量传奇。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中,全新哈弗H6铂金版荣耀正式上市,新车在科技配置和智能网联等方面均进行全面升级,相信它的到来也将进一步提升销量的增长。

此外,8月份SUV中日系车再次表现突出,均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前十五。其中,本田CR-V在8月份再度实现同比大涨,增幅达到54.8%,销量达20431辆,继续稳居亚军宝座。而奇骏在8月份碾压了途观攀升至第三,逍客紧随其后排名第四,这也让日产在排名前五中占据两个位置。丰田RAV4销量表现稳定。大众途观则持续下跌从6月的冠军到7月的第三如今直跌至了第五,销量仅17819辆,同比下跌29.7%,看来探岳的热销对其销量形成不小的影响。

值得关系的是,在自主品牌当中,捷途X70堪称一匹黑马,以13553辆的销量成绩跻身SUV销量榜前十,同时也夺得了自主中级车SUV销冠。比亚迪宋8月销量也高达12695辆,同比暴增337.2%,闯进榜单前十五。长安CS75也凭借强劲的增长势头,排名比上月前移了3位。

此外,新上市的探岳凭借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持,8月再次表现突出销量达16783辆,位居第六。另外,奥迪Q5L持续发力同比增长25.3%,销量达13785辆再次超过奔驰GLC成为了豪华SUV冠军。

MPV销量榜:整体下滑严重,传祺GM6表现抢眼闯进前十

点评:8月份MPV销量9.8万辆,环比增长6.1%,同比下降21.6%,是车市中同比下滑最为明显的细分市场;1-8月累计销量89.1万辆,同比下降19.8%。其中,面对突如其来的车市寒流,神车五菱也难以招架,同比下滑15.6%,好在24933辆的成绩也让其笑傲市场。紧随其后的则是别克GL8宝骏730,分别以14066辆和7967辆的销量占据榜单前三。

虽然MPV车型大多有所下滑,但在一众销量负增长的车型中,别克GL8、风行、大通G10这三款车型仍然能保持着同比增长分别8.4%、17.7%、9.4%,非常不易。此外,传祺GM6在8月表现突出以3433辆的成绩闯进了榜单前十,排名第八。而吉利嘉际自上市以来,基本每个月都能在前十看到其身影,销量可能不是最高的,但胜在一个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