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来自未来的奥迪?狂野山地车AI:Trail Quattro

2019年09月12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时间:2019年9月10日

地点:德国法兰克福

事件:奥迪AI概念车发布

2019年9月10日,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的当天,《道哥说车》在发布会现场发来报道:奥迪正式发布旗下第四款以AI命名的概念车——奥迪AI:Trail Quattro,该车为奥迪电动概念车系列Aicon、PB18 e-tron、AI:ME之后第四款概念车,如此夸张粗狂的造型,也代表了奥迪未来对于越野车的设计。

奥迪AI:Trail Quattro概念车对于奥迪来说,是一次在越野领域里的重大创新,代表了奥迪在未来,对于纯电越野车创造的方向。独特的造型、超强的通过能力、座椅采用2+X的布局以及续航能力高达500KM都成为了这辆车亮眼之处!

造型别具一格轮胎霸气横生

看到奥迪AI:Trail Quattro的第一眼,就会被它极具未来感的外观所吸引住:没有前发动机舱的设计,让整个前档变成了车头;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将繁琐复杂的框架都去除,使得整个座舱形成了多面玻璃的环绕空间;以及车身两边一条贯穿前后的腰线,让整台车看起来就像通往未来的菱梭!

奥迪AI:TRAIL quattro的车身尺寸为长4.15米、宽2.15米以及1.67米的车顶高度,并且还配备22英寸的超大轮毂及850毫米轮胎,离地间隙高达34厘米,这也让它的通过性极为强悍。

最亮眼的实属这四个巨大的轮胎,犹如八爪鱼的脚盘附在车辆的四个角落,给了奥迪AI:TRAIL quattro最稳的支撑!

来自未来的座舱——奥迪

看见内饰的那一刻,不得不怀疑奥迪AI:TRAIL quattro的设计师是否来自未来,虽然车内只剩下了踏板、显示器和方向盘,但整体设计却显得极为精致,并且全部采用了浅色系的配色,营造了更加轻松的氛围。

那么该如何操作这一台车进行功能的选择呢?用户可以通过踏板、方向盘杆、按钮、以及转向柱底部的智能终端来控制车辆,智能终端是一个包含了车辆所有功能以及导航显示的控制中心,这一点上就能体现奥迪在研发功能上的强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饰的用料上也使用了可再生材料,与之前的奥迪概念车一样,由再生羊毛与再生皮革制作而成。

全景视角驾驶 风光无限亮眼

整个内饰除了更加拥有未来感的视觉效果,还体现出了设计师享受生活的理念。奥迪AI:TRAIL quattro的设计师表示,在设计整个座舱时,想给驾乘人员打造最佳的自然及周边环境视野,所以打破了车内空间与外部世界的界限。

在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视窗之后,两侧突出的棱线,能给乘客带来最大限度的活动空间;不止于此,乘客的视线范围也将不单单限于前方的道路,而能自由地观赏周围的风景,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细节之美。

后排的座椅也成为了内饰的一大亮点,居然使用了吊床式双座椅的设计!这在概念车中可谓是史无前例。

当然不会是真正的吊床啦,当把它拉紧时,“吊床”将变成舒适的带靠背的座椅,座椅甚至可以从车辆中拿出,当作可移动的户外座椅。这样的设计即能提升车内的储物空间,在户外出游时也不用再席地而坐了。

解放用户双手 看不见的安全保护

奥迪AI:TRAIL quattro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达到了L4级别,虽然L4自动驾驶系统不需要人为的操控,但是只限于在特定的区域里,例如高速公路或者有相应基础设施的市区道路上,在这些区域内,用户可以完全放开自己的双手,交给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操作。

当然,如果不在这些区域里,或者行驶出了这些区域,便要用户再度接管回来,所以车内还是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与踏板。

除此之外,奥迪AI:TRAIL quattro还配备了高灵敏的传感器,利用摄像机和激光等光学系统、超声波、雷达以检测路况和障碍物,反馈回来的信息能使中央驾驶辅助系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转向和制动,从而避免碰撞等意外发生,在安全性能上,这台概念车并不像它粗狂的外观,反而更加细心地呵护用户的安全。

山地间的巨无霸 续航能力超强

拥有这么多未来科技的奥迪AI:TRAIL,在续航方面如何呢?在WLTP下,奥迪AI:TRAIL quattro在地形较为平坦的路面上的续航里程可达400至500公里。

在陡峭路况中,车轮离地间隙将不断升高,同时耗能也随之升高,在此情况下,奥迪AI:TRAIL quattro的续航里程仍可高达250KM!

在高续航里程的优势下,还搭载了奥迪独家专属的quattro四驱系统,并且一次搭载四个电机在每一个车轮旁,每个电机负责驱动一个车轮,最大输出功率高达320kWh,最大扭矩甚至达到了1000Nm。

这么多电机不仅仅是用来驱动车辆,它们还会协调驾驶的稳定性以及牵引力,在不同的地形上都能给予最大程度的脱困辅助。

结尾物语

奥迪在探索未来科技的路途上,一直抱着勇往直前的态度,如今奥迪AI系列最后一款概念车也正式问世,相信未来的奥迪将会带来更先进、更能服务于用户的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