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用一副憨厚面孔开启电动化征程 静态体验 Honda e

2019年09月1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我们迎来了本田在 2017 年发布的 Urban EV Concept 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Honda e。Honda e 定位于小型两厢电动车,它拥有着非常憨厚外观,整车非常多的元素都非常吸引我们的目光,作为本田在欧洲上市的首款纯电动车,意味着本田朝着“2025 年在欧洲销售汽车 100% 电动化”的目标迈出了第一步,也代表本田这家以发动机技术著称的汽车制造商将大举向全新的电动领域进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近距离体验一下这款重磅的 Honda e。

30 秒快速了解 Honda e

1、Honda e 动力水平如何?

Honda e 供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 110kW 和 113kW,峰值扭矩可达 315Nm。驱动形式方面 Honda e 采用后轮驱动,其 0-100km/h 加速时间将在 8s 以内完成。

2、Honda e 的电池电量和续航分别是多少?

Honda e 基于全新的电动平台打造,其搭载 35.5kWh 的水冷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 220km;电池由松下提供,从 30% 电量充至 80% 电量仅需 30 分钟。另外,工程师们将该锂离子电池组置于地板下两轴之间的低位,从而使得这台车的前后重量分布达到了 50:50。

3、Honda e 的价格是多少,会不会来到国内?

目前该车已在欧洲开放预订,预订价为 1000 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 6900 元),将于 2020 年正式交付。 暂时没有引进中国的具体计划。

外观憨厚 萌力十足

很明显 Honda e 高度还原了 Urban EV Concept 概念车上的设计,整体走可爱路线的外观上搭配圆形复古的 LED 头灯是车头最大的亮点,以及黑白撞色的封闭式前脸同样吸睛。

Honda e 的快慢充接口布置于前机舱盖上方黑色盖板下,实拍车配备的是欧标的接口,据了解,可在 30 分钟内完成快充至 80%。新车前车标使用传统的镀铬车标,但在内圈位置加入蓝色氛围灯,彰显新能源车身份。

快慢充接口位于前机舱盖车标上方

展车配备的欧标快慢充接口

量产车依然保留摄像头后视镜并且在后视镜上集成了转向灯

Honda e 前门使用隐藏式门把手

后排门把手则巧妙地布置在了 C 柱

憨厚的外观搭配无框车门,同样足够拉风

独特的封闭式的轮圈有利于减少行驶风阻,轮胎尺寸为 205 40/R17,来自米其林 PS4

Honda e 尾部的造型同样圆润可爱,撞色设计与 LED 尾灯的样式与前脸相呼应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五屏加持 未来感复古风并存

来到 Honda e 车内,小巧的车身内竟藏有尺寸相当可观的贯穿式中控大屏,科技感营造的相当充足,左右两边的 6 英寸的倾角屏幕为后视镜显示屏,中间三块屏幕尺寸从左到右分别为 8.8 英寸、12.3 英寸和 12.3 英寸,其中两块 12.3 英寸的屏幕都带有触控功能,可控制绝大部分车辆设置,同时显示娱乐信息、车辆信息等内容。

8.8 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非常细腻,信息布局同样合理

Honda e 使用了复古的两幅圆形方向盘,但具备多功能按键可控制多媒体和巡航系统

科技感十足的大屏下方使用复古的空调出风口与实体按键与之搭配

12.3 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导航、多媒体、车辆控制等功能,并配备语音助手

中控台的两端各有一块 6.6 英寸的后视镜显示屏,现场来看成像效果并不差

Honda e 为前排乘客提供了足够丰富的接口供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

Honda e 使用了本田标志性的按键式换挡

新车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同时还可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

换挡机构后方布置有一个储物盒,容积比较可观

同样为后排乘客提供两个 USB 接口,十分友好

Honda e 后排仅有两个座位,全车均为织物座椅,后排的棕色安全带很有特色。后排门板有小储物格和杯座。后排空间较为狭窄,座椅也比较平直,乘坐舒适性一般。

定位于小型车的 Honda e 后备箱空间并不大,但能满足日常使用,同时支持后排放倒,具备较好拓展性

在新能源车发展十分迅速的当下,一些传统车企步调似乎有些保守,但本田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Honda e 的推出就是最好的例证,意味着本田朝着“2025 年在欧洲销售汽车 100% 电动化”的目标迈出了极其重要的第一步。

编辑总结 /

Honda e 之于本田来说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设计上非常具有亮点的它已经获得了大家很高的认可和广泛关注,从产品力角度来看,Honda e 在智能化方面的建树令人称奇,但续航能力的确并不出彩,甚至优点拉后腿,但无论如何,好似不管是欧洲的朋友还是我们都在翘首以待它的到来,毕竟定位于城市代步车,并非务必十项全能,有某一点足够吸引我们就够了,毕竟有谁会不喜欢 Honda e 的外观和内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