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现状:停产/欠薪 总部欲全力打造某神秘车型

2019年09月12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Car司令

嗨,你听说最新消息了吗?众泰汽车网上骂声一片,有消费者,有供应商,也有工人。

随便在搜索引擎里键入“众泰”二字,你就能看到大量负面信息,基本是以下几点:

众泰欠零部件供应商的钱,现在拿不到配件,哪来的售后保障?

多少众泰经销商都退网了,修车难,换件难

众泰现在发不出工人工资,生产线都停产了,国6的车就没出

谁让你当时买众泰,亲戚朋友稍微有点常识的当时就会劝你别买众泰,现在后悔了吧

在一片怨声载道里,有人想问众泰经历了啥?我们前不久刚报道了,众泰旗下君马汽车已经破产的消息,所有员工全部离职,欠数百员工薪资,遭100家经销商维权。2019年上半年,君马汽车营收和净利润暴跌50%和195.37%,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22亿元,远远低于业绩承诺的16.1亿元。

众泰旗下孩子家的日子不好过,自家也好不到哪儿去。2018年,众泰汽车营收和净利润为147.64亿元和8亿元,同比下滑29%和36%,扣非后净亏损12.4亿元,由盈转亏。

有网友发帖问:“众泰是不是要倒闭了,网上都在传拖欠工资四五个月!”众泰目前经营发生了困难,但是还不至于破产,欠薪我相信只是暂时的,不是还有劳动仲裁这种机构存在嘛。

另有众泰内部人士称:“总部正在调集人马去湖北大冶开始生产一批新车,众泰汽车能不能活就看这批车能不能卖得动了。”我们猜测这很可能是众泰刚刚成立的汉龙汽车有限公司,他们还能生产出啥玩意?

不就是之前网上曝光的山寨版路虎揽胜运动版嘛,取名叫旷世。这个大家伙,上市后主打的也是性价比,这么大尺寸的SUV,大概10万块钱就能买到。但是,比较尴尬是,市场转凉了,原来靠着山寨,性价比取胜的品牌已经不行了,更何况这台车还肩负着众泰起死回生的憧憬,众泰前景堪忧啊!

浙江企业繁殖能力为何如此之强

众泰是不想再被人说自己造山寨车了,才单独成立个汉龙汽车,把之前皮尺部没实现的挨个再完成,要不白测了,多可惜!不过汉龙成立的意义可远远不是帮众泰造车,资本层面的我们随后文章里会再讲。

众泰的困难总是让人想起江南皮革厂,看来能干的浙江人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了,同为浙江的吉利有没有收购众泰的可能呢?吉利不是最爱收濒死之人吗?谁快不行了就去收谁!

行情差,自己又不用心造车,众泰崩盘的结局迟早会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