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让每一分钱都花得值 试驾大众商旅车迈特威2019款

2019年09月12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迈特威作为一款车高将近2米、轴距长达3,000毫米的高端MPV车型,除了作为商务用车以外,也常是改装成家庭出游房车的热门选手。对于车镜来说,大众商旅车品牌旗下的迈特威2019款已经是位老朋友了。从车展的初次见面,再到北京重逢,每次试驾的路况不同,迈特威2019款总能带给我不一样的驾驶惊喜。

迈特威是大众汽车商旅车品牌T系列的第六代车型,在传承T系列经典的岁月长河中,它的地位不言而喻。今天车镜试驾的,便是售价为50.68万元的迈特威2019款尊享版,现在就为大家抽丝剥茧,感受它的"匠心"魅力。

82年拉菲不需要皮盒 正如迈特威的经典传承不久前,著名B站UP主敬汉卿购买了一瓶上万元的82年拉菲,并吐槽葡萄酒为何用木盒包装而不用皮盒,太没有"排面"了。就像很多人看见迈特威的第一眼,都会说它的外观怎么这么复古?

实则对于商务人士来说,一款空间大、动力足、功能性强大的商务车不需要过多复杂的外观设计,低调、简约、优雅是它的核心命题,迈特威2019款传承至今的经典外观设计,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经过升级的迈特威2019款,新增"珍珠白"珠光漆面,为黑色车漆MPV稳重、商务的刻板印象,带来了另一种充满活力的选择。而且白色的车漆还流露出一丝俏皮的意味。贯穿式的前进气格栅和LED前大灯组勾勒出迈特威车型富有层次感的前脸。当折线形的日间行车灯亮起时,仿佛复古美人睁开双眼,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伴你"回家/离家"照明功能像馥郁的香水留香,搭载"Light Assist"功能的LED大灯可智能调节远近光,多一份对路人的细致关怀。

熏黑式尾灯同简洁干练的车身线条一起,组成了结构清晰、错落有致的车尾部分,从后方观看迈特威,干练的气魄与优雅的格调绝不会让人"错把辉腾当迈腾"。

专属于迈特威2019款的典雅当然不会止步于外观设计,细致到其配备的18英寸"Palmerston"铝合金轮毂,以银黑双色高亮喷漆凸显沉稳与豪迈。255/45 R18优化滚动阻力轮胎,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给予驾驶极佳的掌控感,更加随心所欲。

迈特威2019款的车身配备前风挡隔热玻璃和前排侧窗绿色隔热玻璃,隔热效果一流,后排深色隐私玻璃低调地保护着车主的隐私。

轻拉侧门把手,高灵敏防夹功能无形中保证了幼年乘客的安全,电动滑门缓缓开启,仿佛杜十娘的百宝箱,奇珍异宝尽现眼前。

宝匣开启珍奇现 迈特威乾坤不少

映入眼帘的是一贯成熟大气的大众内饰风格,座舱内采用大面积的桃木内饰,中控台上搭配的是深色钢琴烤漆饰板,物理按键和空调出风口整齐的排列在中控屏两侧。而这种规整的内饰风格也以极具质感的简约设计诠释着大众汽车品牌对经典的传承。

迈特威2019款所带来的惊喜之一,便是乘客舱的木纹地板,不仅同经典的内饰风格相辅相成,更为日常的清洁带来了便利。而在后备箱位置,则贴心的装备了银色装载保护条,避免了装卸物品时可能出现的车漆受损。

作为一款商务居家皆可的高端MPV车型,车联网自然不会落下,实时GPS在线导航系统支持语音控制,使得出行更加便利,常用的手机CarPlay、CarLife以及蓝牙互联功能可以快速同步导航信息。

中控台除了常用的USB接口和AUX-IN接口,还配备两个SD卡槽。对于迈特威2019款来说,全面强大的配置只多不少,仅在中控台部分,就看到车道保持、陡坡缓降、座椅加热、前后驻车雷达等功能性按键,用不用是你的事儿,反正迈特威都给你配上。

另外,迈特威2019款的车内还支持CD/DVD的播放,车内配备11声道扬声器的丹拿音响,通过中控屏幕可以设置车内音乐的空间侧重,全面满足音乐发烧友挑剔的耳朵。

MPV由于车型较大,在升温降温速度上十分考验空调性能,为了带给车内乘客极致的舒适感,迈特威不仅前排配备双曲变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整齐的排列在车顶和车侧,物理按键调整风向、风力、温度高低等多项功能,液晶显示屏可以直观地看到当前的空调设置。

在空间配比上,乘客舱采用2+2+3的七座式座椅布局,高度灵活的座椅可以通过滑轨轻易拆卸旋转,考虑到商务出行常常携带大件行李箱,通过前后移动座椅,大件行李可以轻易放进车厢,不用再搬去后备箱存放。

车内最经典的还是它的前后移动中央扶手箱,可以升起打开变身成小圆桌,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在工作来临时没有什么是比一个恰到好处的电脑桌更实用的了。

迈特威2019款的装载能力更是让人吃惊,在不移动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还能正常放下多个大行李箱。

那么问题来了,把迈特威装满需要几只大象?电动自吸后尾门还额外配置了一个橡胶拉手,只需轻轻拉动即可关闭尾门,高灵敏防夹以及即时停止和位置记忆功能,让它在使用体验上十分舒适。

看似风流倜傥 实则MPV中的实力派对于开车这项技能,要知道并不是所有司机都是驾驶天才,迈特威2019款所配备的行车电脑、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甚至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等辅助配置,让驾驶这样的大车成为轻而易举的事情。

新增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支持巡航30公里以上、最高到每小时160公里的车速,并且最远侦测120公尺的车辆,拥有5段循环车距调整的功能,让它的便捷体验再上一层。

在驾驶乐趣上,迈特威2019款搭载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采用Haldex第五代差速器),动力系统上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上与其匹配的是DQ500 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交出了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的账面数据。

驾驶起来感觉变速箱的升降档很积极,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贴心地为车主节省油耗,DCC动态悬架调节可以控制悬架"软硬",一切都是为了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所以不要问我在泥地里为啥你陷进去了,那辆巨型大众轻松脱困,人家那可是四驱!

最后,在安全方面,迈特威的前下摆臂是铸铁,前副车架是冲压钢,还有高端车型会配备的诸如胎压监测、多次碰撞预防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盲区辅助系统等等丰富的安全辅助功能。

甚至在防盗功能上,其配备的防盗报警系统,具有车内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声音报警和防拖车功能。迈特威2019款为车主考虑的,只多不少。

总结:"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中国高端MPV市场中,消费者的选择才是一款车的最强名片。虽然与迈特威同台竞争的奔驰V-Class、别克GL8 Avenir 都销量不俗,但对追求强大功能性的用户来说,迈特威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许多人认为商务MPV车型大同小异,买谁都一样,实际上在驾驶感受以及车内配置方面可是千差万别。而正是迈特威这般厚道的配置、灵活的空间应用实力,让中国消费者次次倾心于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