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坏消息该来还得来!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公布,这下又伤了车主的心

2019年09月12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欧美一些国家制定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像荷兰在2030年,英国在2040年。与此同时,咱们也很关心,我国这个禁售时间表将会顶到什么时候。最初一些专家的说法是,国内比较尊重市场,因此没必要定个时间表。这让车主们很开心,毕竟电动车毛病太多,是实在不到取代燃油车的趋势。但电气化是未来的方向,有个时间表,也方便车企及时转型,坏消息该来还得来的!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公布,这下又伤了车主的心!

根据规定,国内的燃油车推出,将分为三个步骤,每个步骤中的,将涉及不同的区域以及车型。首先退市的车型有公交、出租、通勤车等,将从明年开始,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率先执行,到2030年全面推出。而在实际上,电动公交车,目前在很多市区,都已经很普及了。而且这些多是公共用车,对咱们个人影响不大。

在私家车方面,地点上也是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开始,逐渐像周边地区蔓延,而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 因为地理状况的约束,对燃油车比较依赖,因此要到最后才开始退出,时间方面,预计从2030年开始,到2040年结束,也就是说,最迟在2040年后,电动车就不让卖了,而到了2050年,要达到电动车占有率85%的目标。

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一公布,这下又伤了车主的心,不少人表示,坏消息该来还得来,自己才买了燃油车,过几年就不让开了,真是很委屈。其实燃油车禁售只是不让卖,并非不让开,只要车况保持良好,车检能正常通过,是一直能开下去的,咱们不用担心。虽说电动车养车更俭省,但缺点也很多,像续航短、充电慢等,咱们可以等技术成熟了再去买,目前开燃油车,多钻研一些省油的技巧,也能省下不少钱。

首先,要养成很好的开车习惯,像猛刹车、猛起步,这都是很耗油的,尽量避免这些行为。其次还可以往油里加燃油宝,这是一种专门用来清理积碳的汽油添加剂,汽车行驶,气缸内无可避免会出现积碳,积累过多,会使燃烧不完全,车子烧油更多,开车反而更肉,严重还会产生抖动。燃油宝能提升燃油的燃烧效果,从源头上抑制积碳产生,同时达到节省油耗、提升动力的效果,咱们会感到车子提速会明显变得更快。此外,它还有溶解积碳的效果,能将气缸内本身积存的积碳清楚,达到彻底清除的效果。一瓶燃油宝只要十几块,一支能兑60L汽油,性价比很高,而且长期使用,更能省下一笔油钱,大家可以多买些在车上备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