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年检过不去找黄牛一次过?车主堵车管所门口讨说法:欺负人?

2019年09月12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己年检过不去找黄牛一次过?车主堵车管所门口讨说法:欺负人?

对很多车主来说,年检都是一件比较大的事情,一到快年检的时候就对自己的车子非常上心。大保养小保养都要做一遍,生怕在年检的时候不过关。有的车主在平时的时候比较爱惜,该作的保养也会做,但是在检查的时候,还是不通过不合格。没辙最后找黄牛却一次就通过了?这次车主堵在车管所门口讨说法,是不是太欺负人了?

据了解,这位车主已经检查三次了,三次都是因为尾气排放不合格导致不过关的。自己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已经清洗了三元催化器,第二次的时候又把火花塞给更换了,但是第三次竟然还没有通过,无奈之下只好花钱找个黄牛让他帮自己去年检, 但是这一次就通过了。车主气不过,越想越觉得是他们欺负人,所以就堵在了车管所门口讨要说法。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说,车主没有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修车,所以哪怕是把零件更换了也没有用。上线检测的时候设备本身也会存在一些误差,更何况每个工作人员在检查的时候手法也是不样的,这就导致了多次年检不合格。而黄牛对检查车辆是比较有经验的,在检查前会让汽车保持怠速状态,再快检查的时候再空档踩油门,使得车辆的状态保持在最佳,这样年检的时候更容易过关,并不是欺负人。

所以年检想要更快的过关,要注意一些细节,让汽车的状态保持得较好。在平时的时候还要多注意三元催化器的状态。它是对尾气净化的装置,尾气排放不合格通常都是因为它被积碳等物质堵塞了,使得它转化效率下降,让排出的废气当中污染物质含量较高。不过它被清洗干净,就可以恢复正常工作。4S店通常是通过打吊瓶,让里边的积碳等物质软化脱落然后一点点清理掉。费用通常较高,一次就要七八百。其实使用三元催化器专门的清洗剂,就可以起到和4S店打吊瓶一样的效果。

它可以将三元催化器上面堆积的积碳都给清除掉,同时可以防腐除锈,提高催化器的催化效果,让催化效率提高不少,减少废气的排放,年检自然很轻松。而且一瓶才一份面的钱,在汽油还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时候倒入,然后行驶一段时间再将汽油加满就可以了,一瓶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清除积碳,消除故障真的非常有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