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镀晶还是打蜡?新车真的需要这么做吗?

2019年09月12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大家刚提到了新车,多少都会有点不知所措。要不要打蜡?要不要镀晶?上网一查也都众说纷纭,要不就是好像留点什么悬念不说清楚。今天董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打蜡镀晶这些问题,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打蜡

参考价格:350元+

打蜡分两种,一种是直接打蜡,这种比较简单,价格也是最低的,在一线城市基本是350元起。适合新车以及基本没有划痕的车做。就是把车洗干净以后,直接在上面涂上车蜡。就好比我们洗完脸直接涂上一层面霜一样,在车与空气之间,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层,从而使雨水、灰尘等不直接接触车漆,对车漆起到保护作用。

当然了,这种保护也是最弱的,一般洗两次车就会洗掉了。这种直接打的车蜡网上也有的买,价格一盒也就是一次打蜡的价格,但是一盒能用很多次。不过懂哥以亲身体验不推荐大家自己买,即使价格很低,但是当你自己打蜡的时候,想弄得好,真的太难了,真心把那盒车蜡扔掉的心都有了,那次之后我觉得这几百块花的也值了。

抛光打蜡

参考价格:1300元+

相比普通打蜡多了一个抛光的步骤,相当于磨皮再化妆。这个也是我们自己做不到的,因为要有专门的仪器,以及熟练的师傅。价格自然也要比普通打蜡贵,贵出来的1000块基本上是抛光费,一般抛光就需要大半天了。

这里请新车车主注意,这种抛光打蜡不适合新车,因为它相当于把车最外面一层磨掉,适合车身上有轻微划痕的车辆,这样磨完之后,那些划痕基本就不见了,所以新车车主不要选择。

按照前面说的,它和普通打蜡多的只是抛光的费用,所以能维持的时间也基本是一致的,一般洗两三次车就没有了,但是对于老车,或者是身上轻微划痕比价多的车来说,即时效果还是挺明显的,这样你下次再去打蜡,就可以直接打蜡了,不用再进行抛光了。

镀晶

参考价格:2000元+

相比前面的两个打蜡,镀晶的价格要明显高一些,但是维持的效果比较久,效果也比较好。那新车要不要选择呢?

一般镀晶同样是先抛光,再镀晶,基本上其中的一千块是抛光费。如果是新车的话,没有划痕,建议就可以直接镀晶,这样价格上也基本可以少1千。那如果是有划痕的车辆,就建议直接常规的镀晶,也就是有抛光的,因为不抛光的话,效果也不会好。

很多朋友想问,镀晶和打蜡区别在哪?除了价格上的不同,就是硬度的不同,以及维持时长的不同。上面有说,打蜡由于硬度比较弱,基本上洗两次车就没效果了;不同于打蜡,镀晶是液体然后固化的,它的硬度比较高,对抗外界的划痕效果好,维持的也比较久,基本上好一点的一年都没问题,普通的根据材料不同,也可以维持基本半年。

至于新车要不要选择镀晶,这个看个人对车子的爱护程度,和个人觉得有没有必要。就我而言,如果是新车的话,我愿意去选择镀晶,这样可以让新车的新度保持的更久,而且新车没有划痕,不用抛光,直接镀晶也很划算。

最后

每个都写的很详尽了,大家无论是新车还是老车,都可以对标来选择,但其实还是要去比较靠谱的美容店,这样的店用的材料好,师傅的技术熟练,最后的效果以及维持的时间也会比较好。

今天评论区大家可以来讨论:你愿意给车花钱美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