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途观L要来了,汉兰达还敢加价吗?

2019年09月12日 12:0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途观作为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为大众在国内赚足了口碑和利润,直到现在还以途观丝绸之路版的身份发光发热,而它正统继任者途观L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占据着销量排行榜前列,只是在紧凑型SUV都主打7座的现况下,全系只有5座的途观L急需更有竞争力的7座版本出现。

就在近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发布了途观L 7座版,售价区间为28.28-31.18万元,直指汉兰达和锐界7座版的价格区间。 大众的金字招牌再加上7座布局,这一次能继续延续良好的销量表现吗?

R-Line套件加持,7座勉强够用

途观L 7座版此次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其中高配车型采用了进口标轴版Tiguan R-Line车型的运动套件,前进气口面积进一步增大,前包围的线条也更加厚重,此外车身同色侧裙/后包围、大尺寸后扰流板,以及翼子板R-Line标识装饰等都提升了辨识度,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部分则依然保留了现款途观L的设计,但是换装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配置比如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均有升级,座椅采用了2+3+2的布局,第三排座椅为平整化座椅折叠设计,翻折后可让后备厢容积拓展至1780升。

不过由于途观L 7座版是由现款5座车型直接升级而来,4712mm的车身轴距多少限制了它的乘坐空间,但是2791mm的轴距又为7座布局提供了便利,大众当然不会放过这一良机。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前时,第三排才能获得乘坐空间,不难看出第三排的主要作用为满足应急使用以及短途乘坐,至少遇到多人乘车时心里会更踏实一些,如果你需要长时间或者多频次的7座用车需求,那途观L显然不适合你。

动力合格,配置丰富

作为7座SUV,途观L 7座如果采用1.4T或者2.0T低功率发动机在车内满员时显然会小马拉大车,于是推出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均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动力数据基本与汉兰达相当,所以不必担心其日常驾驶表现。

而在配置层面,以28.28万的自动四驱智动豪华版为例,标配了6气囊、胎压报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LED灯源、后排独立空调,与同价位的汉兰达相比更有优势。至于31.18万的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车型除了增加R-Line套件外,多出来的配置主要在于主动安全系统、全液晶仪表以及座椅通风等,具体需求就因人而异。

价格略贵,后期有降价空间

说实话,途观L 7座版28.28-31.18万元的售价区间确实不算便宜,尤其是对比汉兰达以及锐界的7座版来说更是如此,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同型号的途观L 5座版本,途观L 7座版并没有加价,大众难得良心了一次。

而且可以预见的是,途观L 7座版在后期绝对有着较大的降价空间,原因在于它已经挤压到了途昂的价格区间,上汽-大众不可能傻到让它们自相残杀,再者途观L本身就长期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更为小众的7座版就更需要以价换量,所以如果你目前有着购买7座SUV的需求,那不妨再等等。

懂哥说

途观L 7座版的出现完善了产品布局,但从产品力以及价格角度来讲还是难以威胁到汉兰达的地位,并且后者在此次成都车展上也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新款车型,竞争力有所精进。不过凭借着途观L的口碑以及后期的降价空间,途观L 7座版仍然能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